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调研之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调研之路

2017-08-25 18:29:27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调研之路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调研活动进一步向茂名市信宜新宝镇举行。据了解,“夏之风”调研组在此前已经进行对清水村的附近居所做了考察和统计,对村民们的家庭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考虑到附近的村落家庭以留守儿童家庭较多,调查对象均为老年人,调研工作难以开展。所以调研组决定扩大调研区域——往新宝镇进行走访和调查。

  当天上午,“杨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组的小伙伴们正在市区附近,围绕“信宜名茶以及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的主题,对行人、定点商铺进行问卷调查。在调查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各种的困难。首先是调查对象对我们调研活动的态度,由于语言不通以及镇民对我们实践队伍的不了解,调查对象有些热情,也有冷漠不愿接受我们的调查。除此之外,交通问题成为了我们所遇到的另一个困难,清水小学距新宝镇市区近十公里而且交通阻塞,来回近三小时的时间令我们感到非常的疲惫

  当然队员们在方面总结经验,积极调动民众热情,调研队员们想抓住机会调查更多的人群,调研组决定中午不返程休息,而是中途在定点稍作休息,下午继续调查。在烈日酷暑与毛毛细雨中,队员们把调研工作继续进行。

  谈及调研的枯燥与艰辛,调研组的队员们表示即使天气恶劣,即使任务繁重,队员们仍然一路上有说有笑,做问卷调查遭到拒绝时,乏累之余他们也会互相鼓励,因为他们知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挫折成长,正是这样他们才能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所有人,才不失正值青春朝气蓬勃的风采面貌。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短短两天的实践调研活动丰富多彩而又艰辛繁重,每次的汗水疲惫,每次筋疲力尽,这些点点滴滴,慢慢渗透在“杨帆启航”队员们的心中和生活中。品尝过冒雨步行数里,一次又一次的被予以否定;品尝了高温炙烤数个小时,一滴又一滴的汗水在脚边滴落,困苦折磨着“夏之风”队员的心灵,却塑造了他们坚忍不拔的品格。

  路途遥远,勿忘初心,既然选择调研之路便只顾风雨兼程,相信“杨帆启航”社会实践队调研工作将继续顺利开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调研之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