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 生 若 只 如 初 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 生 若 只 如 初 见

2017-08-23 23:39:52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昨晚一夜没睡,整个脑子都是她俏丽的身影。整整二十载,没有她的信息,真该感谢班长,将曾经的高二(二)所有同学都联系上,并组织了明天的同学会。

  两天前在高二(二)班的同学群看见她的名字时,他的心都快跳了出来,他激动得手有点颤抖,无可抑制地,他给她发了一个问好的信息,并加上一个笑脸,三支玫瑰。她回复了一个笑脸,并告诉他自己很忙,等同学会见面再聊。没办法,他只能控制自己,静静地期盼同学会。

人 生 若 只 如 初 见

  不过,昨晚他还是失眠了。一幕幕尘封的往事像电影似地在他眼前一遍又一遍放映着。

  高中他和她同班,她就坐在他的前排。长长黑黑的头发总吸引着他的眼球,让他的眼光总不由自主从黑板移到她的黑发。高中阶段,像她这样留着黑长发,且不扎起来的女生真的很少,再加上她身材苗条,皮肤白皙,还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她在学校里尤为注目,是很多男同学心中暗暗倾慕的对象。他当然也不例外,由于座位相近,又都是科代表。她是语文科代表,他是数学科代表,所以他和她接触较多。这令他更忍不住想入非非。而她,好像也对他有好感。偶尔的眼睛相对,竟都有慌乱感觉。他明白自己已走向早恋,尽管理智很清楚这样不应该,但情感终归难以自主。他偷偷给她纸条,表示喜欢她。她没有拒绝,默默地接受。于是,每一次下课,她都会有意无意扭头假装看后面的墙报,他都会迎上她的眼光,任心中小鹿乱撞。每一次课间活动,他都会走到她的身边,深深看她一眼,报以微笑。当然,还有每次问作业等各种借口。在一个晚上的自习课后,他和她竟不约而同走到楼道的拐角,当时四周无人,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他走上前,轻轻用肩膀碰了碰她。她羞涩低下头,呈现出最是娇羞一刹那。他冲动拉住她的手,她一惊,甩手跑了。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快,老师和同学知道他们早恋的事。他们的科代表同时被撤去,并受到严厉的批评。她的父亲更是出面将他狠狠教训了一顿,勒令不准接近他的女儿。几个星期之后,她就转学走了,说是到她母亲工作的另外一个城市去读书。从此,音讯茫茫。

  读大学后,他曾经试图找她,但都未如愿。她,以一个美好的形象,深深地刻进他的心里。尽管,后来他也恋爱了,成家了,但总有一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对自己的老婆总是缺乏一份由衷的爱。她,像一个无形的影子,总挡在他老婆的前面。(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如今,离别二十年之后,终于有了见面的机会。他一次次想象着她的模样,甚至,有了一份说不清道不明期待

  好不容易捱到天亮,他早早起床,精心刮掉胡子,穿上最好的衣服,然后扒了几口饭,看着墙上的挂钟,等待时间出门。

  到了聚会地点,一看手表,足足提早了近一刻钟,还没有人到。于是,他在门口徘徊等人。

  同学们终于陆陆续续到位,他一边跟人打招呼,一边将眼睛瞟向外面,等待着心中最期盼的那一位。

  进来几位女同学,除了二位经常碰面外,还有两位一时想不起。不过,从外表看,绝对不是她,所以,他没有立刻上前,他怕因为与他人聊天,未能第一时间迎向他。所以,他有意转移视线。但那些同学不让他逃,立刻有人大声喊他。他不得不上前。一位男同学将他拉至一个胖敦敦的女人面前,坏笑着对他说,“看看,看看她是谁?”他打量着她:浓妆艳抹,胖胖的身材,虽着一身高档的服饰,但一种俗气显而易见。他不好意思摇了摇头。这时,她一个拳头打到他的肩上,“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这声音,是她!”他吓了一跳,再细看她的脸庞,那双大大的眼睛,他终于认出了她,但整个心如坠冰雪,拔凉拔凉的。他还不知道说些什么,就听见她大着嗓子,开始吹自己的家底,跟其他女同学炫耀身上服装的高档。那个“最是娇羞一刹那”的形象瞬间瓦解,而他们那一段初恋情怀,也早已被她抛之脑后。他从她的眼睛里,看不到任何痕迹。

  “人生若只如初见”,他忽然想起这句话,想起结婚以来一直被自己冷落的老婆,心,有点隐隐的痛,有些说不出的内疚。哎,世事多变,人,真不该总抱着过去,而不珍惜当下。他突然很想立刻结束同学会,回家好好拥抱老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