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杀蛇无数成富翁,孩子出生时黑猫、蛇仙来算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夫妻杀蛇无数成富翁,孩子出生时黑猫、蛇仙来算账.

2017-10-04 19:27:19 作者:国手张 来源:潇潇暮雨天 阅读:载入中…

夫妻杀蛇无数成富翁,孩子出生时黑猫、蛇仙来算账.

  夫妻杀蛇无数成富翁,孩子出生时黑猫、蛇仙来算账.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创:潇潇暮雨天

  

  黑猫和蛇在我们那里都是很邪门的动物,都说它们是有灵性的,杀不得,但是总有人不怕报应敢于挑战天道。所以这个关于一道“龙虎斗”(就是黑猫和蛇做的一道菜)的菜引发的故事就展开了…

  宋小龙这两年算是混风生水起,家里重新翻新了房子,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这不是得利于他家开的那家蛇餐馆吗。夫妻两个在镇子上开了一家蛇肉餐馆,这些年来生意很好,有人专程前来尝尝鲜。

  再说他们的做法独特,口感好。为了保持蛇的新鲜感,会将所有的活蛇扔进一口大锅,锅底慢慢加热,这样蛇开始会很舒服后来便痛不欲生,但是这种做法能保留蛇的口感,镇上的老人说会有报应,他却不以为然

  说来也是喜事,媳妇这两天也快生孩子了,他盼望着生个大胖儿子好继承他的家业,所以,媳妇就在在家躺着休息,店里只剩下宋小龙一个人忙前忙后

  这天宋小龙正在厨房忙活着,一直黑猫从橱柜底下窜出来嘴里咬着一只大老鼠,本来是件好事,替宋小龙铲除鼠患,哪知道宋小龙随手扔了一直铁笼子扣住了黑猫,骂骂咧咧道:“你这畜生,还不知来了多少次,偷吃了我家多少食材,过几天我就炖了你”。

  这黑猫也不叫唤,直勾勾的眼神看着宋小龙,仿佛在和他宣战一般。

  第二日来了一桌客人,点名要吃“龙虎斗”。宋小龙一看这些人不差钱,狮子大开口想坑他们一笔,没想到人家并没有还价,宋小龙暗自高兴,正巧把前两天抓的黑猫做了它。

  工艺流程还是如往常一般,三下五除二把一条大青蛇扔进锅里凉水里,慢慢加热,看着大青蛇在热汤里翻滚,宋小龙仿佛看到了钱哗哗地往口袋里飞。

  再说那只猫,活生生的扒皮下来再洗净上锅,经过一段时间吧,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美味被宋小龙端上课桌,一桌客人也是吃的津津有味。饭毕,宋小龙得了不少钱,高兴异常。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话说一个月后的一天,家里小妹到店里跟宋小龙说嫂子要生了,宋小龙很是高兴,日思夜想的胖儿子来了还开什么店,把门暂时一锁,径直跑回家去。

  还没到家门,就听见媳妇撕心裂肺的叫喊,宋小龙赶紧折了回去去找镇上的接生婆,接生婆赶忙跟了过来,但是走到门口宋小龙呆住了,之只见在他们的新房两边屋头上,一边躲着一只两眼放寒光的黑猫,一边盘着一条碗口粗的大青蛇。

  接生婆到了门口就往里闯,宋小龙觉得奇怪,问道:“你不怕那只大蛇吗?”接生婆觉得奇怪,哪里有大蛇?我不曾见过你花眼了吧。

  宋小龙一想进屋,那两个东西就出来阻挡,听着媳妇的叫喊声,宋小龙心如刀绞,但又进不了家门。急的在门口来回踱步,接生婆 跑出来说情况不妙,孩子也不大就是出不来,你要做好准备呐。宋小龙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最后宋小龙想到了镇上的算命先生王瞎子,宋小龙赶紧把情况跟王瞎子说了一遍,算命先生听了连连点头,“知晓了知晓了带我去吧”。

  王瞎子把接生婆唤了出来,将一个布娃娃递给接生婆,又拿了两条鱼和一只鸡腿,嘱咐接生婆一会把这三样东西扔出来。

  接生婆照着做了,只见黑猫从屋顶下来叼走了鱼,大青蛇一口把鸡腿吞到肚子里,此时的媳妇已经生了一上午还是不见孩子出生,媳妇的喊叫声已经越来越微弱了,黑猫和青蛇没听到屋里有动静,也就凭空消失在宋小龙面前。

  与此同时接生婆兴奋的大喊:“生下来了生下来了”宋小龙跑进屋子一看,孩子全身紫黑色,跟那黑猫的颜色倒有几分相似,宋小龙一摸孩子身体却是凉的。

  媳妇满头大汗也是奄奄一息,算命先生王瞎子跌跌撞撞走了进来说道:“你看到的黑猫青蛇是死在你的手里,它们的冤魂一只萦绕在你家附近,今日有妇人临产他们便来寻觅你报仇了,我那只假的布娃娃想骗过那两位仙家,到如今为时已晚,你杀生太多,罪孽深重,正是那两位仙家堵着你的孩子不让他出生。今夜看好你的老婆吧”。说罢,王瞎子离开了。

  接生婆说:“孩子难产,缺氧过度已经没了呼吸”。宋小龙只觉得天旋地转,一头栽倒在地。是夜宋小龙媳妇大喊大叫什么说屋里全是蛇,屋顶都是黑猫,哭闹了一夜,第二日,宋小龙媳妇便疯了,天天在家哭喊着抓蛇抓蛇。

  宋小龙再也不敢开店了,在神婆的指引下,关了蛇餐厅,修桥铺路,烧香拜佛,再也没有杀过一条蛇。然而他的万贯家财也没有给媳妇看好这疯病。

  故事完。不知道你们那里还有什么动物很有灵性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