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秋叶代春风 重逢新面孔 ——艺术传媒系环设1702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完满班级】秋叶代春风 重逢新面孔 ——艺术传媒系环设1702班、

2017-11-18 14:58:00 作者:梁永乐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在你的记忆里,一定有这么一个它,陪你风里来、雨里去,在你最着急的时候,你首先想到的是它,虽与它接触时间不长,但你会发现自己已彻底离不开。

  ——致信院小黄车

【完满班级】秋叶代春风 重逢新面孔 ——艺术传媒系环设1702班、

  它质地优良,全景天窗,真皮座椅,百里耗油为0,最重要的是,便宜!没错,正如你所想,它就是信院的新成员——ofo小黄车,坚硬的身躯任你踩踏,从此迟到成了回忆。然而,如今它却遭受着各种不公的待遇,不仅影响了校园风景,还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于是,艺术传媒系环境设计1702班,1703班携手合作,决定于11月15日上午,在学校开展以“给小黄车洗澡,让它回家”为主题的公益完满班级活动。让同学们深入其中,以身作责。

  也许“它”在默默哭泣

  望苍天,四方云动,车在手,问何人乱停乱放。小黄车的到来,不仅大大缩短了同学们的出行时间,也成为同学们的一种新兴运动方式。大家都在享受着小黄车带来的便捷,然而,小黄车刚出现不久,一些体现个人素质和文明行为的问题就逐渐显现出来了。小黄车的出现是为了便捷大家的,而不是制造麻烦的,乱停乱放的现象损坏了学院的形象,同时已成为校园交通安全面临的主要问题,饱受师生诟病。大学生本是人们心目中的高素质群体,但是却出现了加上私锁、刮掉二维码,甚至是肆意破坏等不文明行为,给原本靓丽的风景线带来了瑕疵,实在是令人惋惜。

  心痛不如行动

  末秋初冬的早晨,气温早已不是那么的温暖宜人,冰冷干燥的空气中,感受到一阵阵寒气的袭来。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而退缩,积极投入到对小黄车的“拯救”工作中。同学们顶着瑟瑟寒风,在全校范围内细心的对小黄车进行“体检”,找出最佳存放位置。各自分工明确,井井有条,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不少同学的脸、手都被冻的通红,有的甚至因为搬动自行车而被轮胎刮破了小腿,又或者是手上被勒出一条条红印。但即便是这样,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尽心尽力奉献自我,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同学们的热情

  同学们有话说

  “通过此次活动,我体会到责任的重要性,人人都应该成为小黄车的“捍卫者”,对于单车的各种破坏问题,我觉得一方面要加强同学们自我素质的培养,同时也需要学校针对此问题做出相应管理,这样才能让小黄车惠及你我,形成规范。”

  “我们没有权利去强制性的保护小黄车,但我们可以向大家宣传去爱护小黄车,增强大家的保护意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一起团结起来去保护我们的便利,只要我们多一句劝解,多一眼留意,可能小黄车就会有更长久的未来。”

  “播种文明,收获温馨”,鲜花因芬芳而美丽,校园因文明而更加进步。当然,美好的文明不能仅靠几个人的努力而实现,我们能做的就是用有限的人数,来感召更多的人,以一传十,以十传百,在享受着共享带来的便利的同时,也应给予他人同样的便利。这次完满班级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提高了大家的自我认识、责任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未来生活中有责任维护、善待共享单车,做到饮水思源,取之有道,停之有德,为那一抹漂亮的黄色而付诸行动。所以,信院的学子,你们准备好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