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精肝、脂肪肝它俩磨粉泡水喝,给肝脏上保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酒精肝、脂肪肝它俩磨粉泡水喝,给肝脏上保险

2017-12-27 06:31:40 作者:国手张 来源:袁浩哲 阅读:载入中…

酒精肝、脂肪肝它俩磨粉泡水喝,给肝脏上保险

  酒精肝、脂肪肝它俩磨粉泡水喝,给肝脏上保险

  图片

  图片

  原创:袁浩哲

  我国是肝病大国。除了传统的乙肝、甲肝、丙肝等肝炎外,饮食习惯生活习惯不好带来的脂肪肝、酒精肝、肝硬化等,也屡见不鲜。但是受生活压力所累,许多肝功能已经出现异常的人,还不得不在饭局和酒局上拼杀,得不到合理的保护和治疗。

  今天要介绍的这个保肝方法,对于许多“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肝病患者十分适合。它虽然不能取得立竿见影的肝病治疗效果,但是在保肝护肝、维护肝功能方面,却有很好的作用。方法如下:

  准备灵芝6克,五味子3克,研末,包在纱布袋中煎汤服用,每日早晚各一次,2周之后停用。如果没有时间煎汤,就用沸水冲泡,于应酬前后、加班劳累的时候服用。

  此方中的灵芝,自古以来就被视作延年益寿的良药。今天在这里,我们取的是灵芝中的灵芝酸的功能。该物质是三萜类化合物,为灵芝苦味的来源,它可减轻肝炎和肝纤维化,此一成分是灵芝具有护肝功能的主要原因。近年来,灵芝的护肝功能已经越来越受人们的重视。

  方中的五味子,保肝功能更强。现代药理研究认为,五味子能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并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修复酒精摄入过多、药物使用不当或者肝炎而引起的肝组织受损。对于转氨酶升高的问题,五味子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总之,五味子可以修复肝细胞,增强细胞活性,甚至可以再生肝脏细胞。

  这两种对肝脏有保护作用的中药,放在一起综合产生作用,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很大益处。在一定程度上,它可以让我们的肝脏少受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的伤害

  但是,由于五味子本身有小毒,所以在使用的时候,用量最好不超过3克。身体需要用之,生活中注意好,有个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