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民课堂】今天我们一起完成一份“雷锋”作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市民课堂】今天我们一起完成一份“雷锋”作业

2018-04-01 10:08:44 作者:王子菲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新学期伊始,学校里的树木阳光的沐浴下顶出小小的芽,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公益道路上,热情丝毫不减。3月14日下午,艺术传媒系的志愿者们身穿耀眼红色马甲走向了韩村小学

  阳春三月,天气甚好,孩子们也脱下了厚重的冬装。“哥哥姐姐,你们终于来啦”,志愿者们走进教室,看到生龙活虎孩子们不禁露出宠溺的笑容。说起三月,有这样一个人,是让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动力,他是雷锋,他影响世世代代中华儿女。今天,志愿者们便要和孩子们一起完成关于“雷锋”的作业

【市民课堂】今天我们一起完成一份“雷锋”作业

  孩子们对雷锋这个名字耳熟能详,也深知雷锋叔叔一生都在做好人好事,志愿者告诉孩子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做一个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人。孩子们乖巧地点头,所谓传承,是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都流露出我们中华民族优秀品德。正是有了这样的言传身教,才有了世世代代的传承。

  孩子们澄澈,心底里有一汪清潭,映着美好样子。孩子们对于今天题目显得游刃有余,很快就投入创作,志愿者在教室中走动着辅导孩子们。他们闪着灵动眼睛看着,志愿者们在这一双双眼睛里看到了天真烂漫,让人忍不住去小心翼翼的呵护,像呵护校园中小小的幼苗一般,温柔浇灌。

  三月的北方,山渐渐展现生机,窗外桃花也吐出花蕾,孩子们的笑容和这世间一切美好事物轻轻糅合,灿烂的阳光映在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脸上。志愿者们相信,这样向阳生长的孩子们,长大一定会成为像雷锋叔叔一样温暖的人。把身上温热光芒洒在任何需要它们的地方

  春天叫醒冰封的土地,校外的那条河水开始破冰流淌,生机挣扎着苏醒,升起的初阳已经热烈,树木上翠绿的嫩叶讨人欢喜。阳光在孩子们的脸上一跳一跳,晃着孩子们的笑脸。孩子们纷纷向志愿者们展示出自己画作,孩子们叽叽喳喳地围在志愿者身边,想要让志愿者先夸奖自己的作品,志愿者笑着看孩子们,这样的年纪真是美好啊,无忧无虑,有大大的勇气

  一下午的时间转瞬即逝,志愿者们结束教学要和孩子们道别了,恰好下课,孩子们拥着志愿者走出教室,看着孩子们的笑容,便没有什么忧愁能在这个春日里蔓延,希望种子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