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市民课堂】你的童真 是蓝天下的至爱 ——艺术传媒系“小葵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市民课堂】你的童真 是蓝天下的至爱 ——艺术传媒系“小葵花”

2017-11-17 12:26:21 作者:梁永乐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冬日的太阳好像对孩子们格外偏爱,它像一个温柔的姑娘,给朝阳抹上红,给大地披上红纱。你瞧!那湛蓝的天空中,旭日像害羞一样脸涨的通红,缓缓地从树后出现了。11月12日,我院艺术传媒系“艺家人”的志愿者依旧与孩子们一同前行,一起在色彩的世界自由绽放。

  “小葵花”的课堂是丰富的、多彩的,它让每一位走进童话的孩子更直观的感受到艺术的多彩。各式各样的内容贯穿到“小葵花”课堂中,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的激发着孩子们的想象力,保护着他们的创意思维,鼓励他们的个性差异,让他们真情流露,在绘画中真正感受到形状,色彩带来的奇妙与美感。孩子们的个性古灵精怪,他们的心中,也许蜗牛背上的壳子是彩色的;也许路边的花儿在开心的大笑,小草在向你招手;也许小白兔一边跳还一边哼着小曲儿。在孩子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志愿者要做的便是维护孩子们的天真,陪伴他们尽兴成长

【市民课堂】你的童真 是蓝天下的至爱 ——艺术传媒系“小葵花”

  一笔一画铺芳彩,一瞥一笑见温情。橡皮泥算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了,在活动还没开始时,志愿者们将不同颜色的橡皮泥与制作工具发给小朋友,让他们尽情发挥想象力,自由创作。拿到橡皮泥后的孩子们显得格外兴奋,大家都自信满满地大喊着:“姐姐,我捏的一定很好看!”孩子们都开始认真的构思,把手中的橡皮泥搓、揉、捏,渐渐的,一团团橡皮泥在小朋友手中有了初步的造型,也有些孩子向志愿者请教:“姐姐,姐姐,你来教教我吧!我想捏这个!”

  时间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流淌,转瞬即逝间,小小的橡皮泥在孩子们的手中神奇般的变成了小猫、大象、风车、汽车……形态万千,色彩各异。虽然孩子们的手法还很稚嫩,捏出的作品还不是那么完美,可整个课堂孩子们都很认真。当他们高高举起自己的作品,大声喊着:“姐姐,你快看!”的时候,心里满是欢喜,表情显露出满满的成就感、自豪感。他们纯真甜美的笑容感化者每一位志愿者,就好似与孩子们同样遨游在美好童年里。

  孩子们就像海边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愿他们的童年像雨后彩虹一般缤纷绚丽,愿他们能够继续发扬个性、特长,用创意和智慧打造一个更加精彩纷呈的童年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