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莫要错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莫要错过

2018-03-18 10:07:2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想着到桃花林去看桃花,终因各种原因无法成行,直到真正落实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听到一个消息,桃花因了前些日子的几天寒冷和一场风雨,大部份零落于泥土上,纵然有一些仍然挂于枝头,也是萎靡不振,一点都没有生机

  桃花,原本就是初春的使者,当春天渐渐走向深处,桃花也已完成使命更何况一阵忽如其来的风雨的驱逐呢?大部份桃花淡然走向自己的另一段生命期。

莫要错过

  错过,常常因为疏忽,因为不甚上心,虽则心中喜欢,而且有过无数次计划,终究在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之下一次次退让

  时光转瞬即逝,生命确实太多匆忙,走过小区的拐角,也发现地上有了好些残败的茶花。一年四季,花开花落,总是来不及好好欣赏,已是落红满地。记得席慕蓉说过这么一句: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

  是啊,人的本能都会对美好事物天然有一份眷恋,而人的懒性及弱点又常常会让人错过很多……

  错过赏花也许还不是最关紧要,但人生中还有多少机会因为犹豫、推迟而错过呢?或许该在冷静时候问问自己,该在适当的时光中好好把握

  趁春还在,默默藏起遗憾,终究桃花谢了仍有百花在,别因为看不到桃花而搁下踏春的愿望,就像泰戈尔说的:“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那么,等到众花凋谢之后,或许将有更大的遗憾,更大的感叹。

  那么,趁春还在,出发吧!趁没有老去,好好握住生命中可以遇到的每一份美丽,每一份精彩

  莫要错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莫要错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