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情退去是责任再坚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热情退去是责任再坚持

2018-07-19 06:11:32 作者:kik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情退去是责任再坚持

  作比较早,早早洗好澡的自己吃完晚饭后回到房间躺在床上休息突然身体被一群不明黑色昆虫覆盖,吓得有点惊恐的自己立即拿纸巾将它们包住。在收拾这些小虫子过程中我发现不仅仅是我的床上有,整间房间都被黑色的小昆虫占据。无奈之下我们只好迁移到课室就寝,那时我觉得三下乡并不是度假而是野外探险,处处都会发生出人意料事情

  醒了又睡,漫长的夜晚就这样过去了。前些安稳日子让自己觉得三下乡其实也就这样,每天都可以被鸟儿叫醒,自己可以拍拍美景,写写一天的心得,偶尔还可以跟着后勤组出去购买食材,看看沿途的风景,何其享受。然而突发这一事件打破了我原有的想法,三下乡并不是闲然自适的隐居生活。被蚊子咬,睡不了安稳觉,没有水果零食吃,已经是预料之中,但我没想到当这些事情一股脑儿的发生时,自己是那么手足无措不堪一击。那时心里只想着逃避,想回家想离开。欲罢而不能的心情不好受,不说那些什么怕别人笑话了,主要是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四天中途离开不说这个暑假的实践考核,也会给这只队伍带来一定的不良影响。还有想的和自己来的队员不也是和自己一样吗?

  是的,当热情退去是责任坚持,我很谢谢今天的自己没有说放弃坚持下来。而且今天过得很充实自豪,从早上的跟拍后勤组煮早餐以及抓拍队员吃到美食幸福样子到中午有空闲时间组长发发稿件减轻她的工作量外,再到下午去课室看看那群活泼乱跳的小孩子上课。看到调皮捣蛋的猴子精们认真听讲的样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因为没有放弃才能继续和后勤组这么有爱的集体玩笑,还能够继续看到队员们和自己遇到脸上都带着灿烂微笑,才能够看到队长为意外受伤的学生消毒搽药这么有爱的一幕,并有机会抓拍这里的小美好

  傍晚忙里偷闲的自己和一起来的舍友跳跳绳,打打羽毛球。其实在这里无论是艰难的日子还是安稳的日子都是一样过的,主要是自已要学会坚持,不忘初心,既然选择便只顾风雨兼程。咬咬牙坚持下去一天也就这么过了,而且因为你的坚持得到回馈很多,收获很多。继续前行吧!骚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