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叛逆的孩子都有善良的一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叛逆的孩子都有善良的一面

2018-07-20 19:41:51 作者:寻梦之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叛逆的孩子都有善良的一面

  叛逆孩子都有善良一面

  自开班以来的这几天,我一直都有听到队友们说起有关馒头的事。馒头,不是指我们平常吃的食物,而是一个六年级男生的花名。听队友们说之所以会叫他馒头,是因为他家里是做馒头的,因此就给他起了花名叫馒头,还说他是一个"大佬"级别人物比较叛逆,上课只听感兴趣的课,不感兴趣的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或者是在课堂上捣乱。今天,我又听到队友说他在课堂上捣乱,而且还逃课了。

  尽管从这些事看来他就是一个很坏,很调皮捣蛋,让人憎恶的人,但在队友们的眼里,他却不是这样的人。她们觉得

  他其实是一个内心比较善良的孩子。他主动和你聊很多东西,跟你讲他的内心话,还有可以说他懂的事甚至比我们还多……今天我还看到一个队友的心得里写到从她和他的谈话中觉得他很懂事,馒头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干活到凌晨,他觉得他们很辛苦。毕竟他才是一个六年级还是一个处于叛逆期的学生,懂得父母工作辛苦的,这难道不是内心善良的体现吗?

  其实,叛逆的孩子都有其善良的一面,只是因为外界环境或其他因素干扰,让他把内心的那一份善良埋在了心底,不善于把它表现出来罢了。因此,我们要善于去引导他们把内心那份善良表现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