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当益壮心不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老当益壮心不老

2018-07-20 18:59:38 作者:邓代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调研小组第二次“出征”,不再像首次那般战战兢兢了。清早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初阳一路相随,乡村风貌是美入人心的。

  我们在乡间小道上“拦截”了一位拉着一头大黄牛的“牧童”,请他为我们填写一份问卷并向他讲解国家助学贷款相关事情。“噗噗噗”,一位满头白发大爷带着好奇再我们身边停下来了。了解到我们正在宣传的事情,热心的大爷很愿意跟我们一起完成一份问卷。这种“访客上门”的事对于我们出去常吃“闭门羹”的调研队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 。

老当益壮心不老

  在于大爷交谈的过程中,我们发现这位大爷应该是属于山头村里知识渊博的人了,看三国懂水浒,谈高铁中国。这山头村交通不是很好,大多数的老人家不会用智能机,甚至没有手机,这位常年耕作于田间的大爷大爷能够高谈论阔中国高铁在世界地位实在让我这个没看过三国水浒的大学生心生佩服。

  除了上面提到的“文化爷”,我们还遇到一位“辫子爷”,在与他交谈的一个多小时中,我们可能让他了解了国家政策,而他却让我们懂得了很对人生道理特别礼仪重要性

  这位老爷爷脑袋背后扎了一个马尾,乍一看还以为是艺术家。我们刚向他打招呼,他们就搬出凳子邀请我们进屋里做,让我们吃龙眼大婶还给我们倒茶,感受到了满满的热情老爷爷文化不高,但懂得的还道理真不少,他们夫妻乐观的心态总是能在他们的笑容中感受到。老爷爷填完问卷,离我们喝了茶,还给我们这些刚出社会的我大学生很多道理,非常受用。临别时,夫妻俩还一直送我们到门口,甚至想留我们吃饭。他们的真诚与热情,真的是打动到我了。

  “文化爷”和“辫子爷”,让我意识到,不管是什么年纪的人,只要愿意,就能学习很多知识充实自己。年纪大,也不是整日自怨自艾什么都干不了,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开明包容的心。即使外在老了,但那颗心依旧是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当益壮心不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