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于助人,学会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乐于助人,学会感恩

2018-07-21 20:53:43 作者:138225127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乐于助人,学会感恩

  今天去听了二年级主题班会,我颇有感想

  今天他们班会的主题是乐于助人学会感恩。华罗庚曾经说过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头。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说到助人为乐相信大多数人最先想到的是雷锋叔叔是的,雷锋叔叔一直是我们学习榜样。她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有一句话贴切的形容了雷锋: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的由来是因为雷锋经常出去做报告。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所以人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们小学生可能做不到像雷锋那样,但我们可以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帮助别人,比如在别人没带伞的时候,我们可以邀请别人和我们一起撑伞;可以给外来人员指路;可以帮比自己弱小小孩东西等等。

  再有就是感恩话题生活中,充满了爱。老师关爱朋友友爱父母疼爱社会博爱……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懂得了感恩;因为懂得感恩,所以,我们的生活,更加的阳光明媚。感恩有时候不仅仅只是口头说说,有时候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感恩之情。比如我们可以帮爸爸妈妈倒洗脚水来表达我们感恩之情,我们可以折一些手工作品给老师来表达我们对老师无私奉献的感恩之情等等。

  第一作者:揭婷婷

  第二作者:陈诗敏

  来源:馨光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