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是原来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还是原来的味道

2018-07-22 09:04:46 作者:黄翠萍 陈诗敏 来源:馨光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还是原来的味道

  引言:工匠精神精髓用心活、用心干、用心经营、用心诠释人生

  2018年7月21日,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实践队共建组在笪桥镇市场采访了一个推车卖凉草的啊姨,她坚持传统方法,在街上大声叫卖,用传统的方法,自制纯天然的糖水,让更多人在当今这个心浮气躁的社会品尝到纯天然的味道追求极致,是化州糖水出名的主要原因

  那凉草有着浓浓的草香味,淡绿色外表,加上甜甜的黄糖,爽滑入口,是夏天的佳品。那么棒的味道是需要超市里不是有凉草粉卖吗?为啥要那么辛苦,干那么多活亲自种提取呢?从阿姨哪里的来的观点是那不一样,超市那些不纯天然,而且含有大量添加剂,现在有机食品,只有我家凉草,要一直传下去?家庭文化的原因让她坚持下去的,她为了生存和希望这种非物质文化不要丢失,能传承下去,把能想和赚钱结合在一起是件很幸福事情

  在这个追求―短、平、快(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带来的即时利益,从而忽略了产品品质灵魂的。因此更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长期的竞争获得成功。热衷于―圈钱、做死某款产品、再出新品、再圈钱的恶性循环时,坚持―工匠精神的企业,依靠信念信仰,看着产品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最终,通过高标准要求历练之后,成为众多用户骄傲,无论成功与否,这个过程,他们的精神是完完全全的享受,是脱俗的、也是正面积极的。

  第一作者:黄翠萍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是原来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