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着你们一点点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看着你们一点点改变

2018-07-31 14:01:01 作者:江梓萍 来源:萤梦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看着你们一点点改变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吃完早餐就去学校了,去到学校六点多,但已经有学生到学校了。过了一会儿有学生过来,她们来到那个空教室门口问我为什么不开,我问她们开教室门干嘛呢?她们说要练习一下舞蹈。我当时被触动到了,因为她们身上有着对喜爱事物激情,这些可能在我们的身上都渐渐的变淡了,看到她们也仿佛看到了当初早起涂涂画画自己。看到了那个为了画画不惜牺牲掉周末玩耍时间的自己,但那个自己,我好像把她给弄丢了。

  虽然这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二天,但他们的改变我都看在了眼里,女生没有刚开始那么的害羞,不会因为在大家面前跳舞而感到不好意思男生也会比之前听话了,虽然还是很皮,但有些小改变也是好的开始。

  来到这里,我就是想给他们带来改变的,让他们有自己的目标重视学习,虽然可能十天不会有很大的改变,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到来会给他们带来或多或少的影响,我也会尽力去教他们一些东西

  其实我真的觉得这也是我的一个机会,通过与他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我以前学习的动力好像回来了,我想要去学习更多的东西,想成为他们的榜样,虽然以后我们可能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我们就像是一颗颗尘埃,飘散在人世间可能就再也不会相遇,但我还是想做得更好,用行动告诉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我们都一样需要努力,一样需要变好。

  我很庆幸我有参加三下乡的机会,虽然环境艰苦了一些,但收获确是无穷的。

  下午帮助舞蹈老师排练舞蹈,淘汰了四个跟不上拍子的同学,后来有队友过来说他们哭了,并想要让我们把他们加回到队伍里,但我们还是不想,因为我们不想让他们觉得有些事情哭就能解决,有些东西考哭就能得到。虽然担心他们回家和家长说老师不教他们之类会被误会的话,但我们还是不能那样做,我觉得这是会影响他们一生的东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