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做四有教师,甘守三尺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争做四有教师,甘守三尺讲台

2018-08-01 15:13:21 作者:陈晓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争做四有教师,甘守三尺讲台

  三下乡的第十天,我早早地起床。经过简单洗漱后,吃过早点,我便开始准备上课。忽然想起***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有理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当代大学生,而且是师范学生坚决要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争做四有教师,教书育人,甘守三尺讲台。今天这节数学课是教五年级,我心里波涛汹涌般怦怦乱跳,来这里已经支教十天了,似乎感觉自己离好教师还有很遥远距离希望今天这节数学课自己可以教好,让自己的三下乡时光更加难以忘怀

  上课铃声响了,我便开始上课。这节课我给学生们讲习题课,希望同学们可以巩固以前所学的知识。在我出题之后,我给先很认真给他们其中一道题,其余的题目我便问学生答案是什么。出乎我的意料,同学们很积极回答课堂气氛异常好,让我很惊讶。我为大家认真上课感到高兴同时,我发现了有一个女生特别文静,不听课,只是默默地看着她那空白白纸。我觉得她应该要有锻炼自己的机会才能充满自信,上课与其他学生一样积极,使学习有更大的进步。于是,我叫她回答一个题目,这题目应该不难,我觉得她应该会做的。但是,她并没有回答出来。但是,我并没有直接叫她坐下去,而是鼓励她慢慢想,引导她想出这题,给了很多有关知识点提示。在她有一点思路之后,我又及时给予鼓励,再给她一些提示。在我的鼓励下,在我的指导下,她终于想出来怎么做了,并给了我正确的答案。我微笑着赞扬她,并鼓励她以后多做题,要相信自己

  言传身教,我很自信地向学生们说:“我有信心、有耐心教好你们。”说了这话后,我发现开始更多的学生认真听课了。或许,有很多的学生上课听不懂,不会做题,然后失去信心,不再听课。此时,我这一番话,或许只是一个鼓励,但是,对于那些对学习没有信心的学生来说,却会有很大的影响。接着,我继续提问。出乎我的意料,刚才那位女生居然举手了,我当然让她回答问题。她的回答更让我吃惊,因为她的声音洪亮且回答正确。惊讶之余我感到很欣慰,自己给予学生的鼓励,终于帮助她们树立了自信心。接下来的时间,那位女生表现得很好,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声音像刚才一样洪亮。她的改变,让我感到了自己教书育人的成功

  今天的支教又让我收获颇多,我自己都无法相信自己在这里短短几天,每一天都在成长,都在收获“硕果”。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我们以后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关爱学生,鼓励学生树立自信心,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到农村去,到边疆去,到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我决心以后要去西藏支教,因为那边还有更多的孩子需要我们的鼓励与呵护。争做四有教师,甘守三尺讲台,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教好更多的学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