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于助人,从我做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乐于助人,从我做起

2018-08-02 22:44:54 作者:林诗诗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载入中…

  乐于助人是一种朴实中国传统美德,在自我意识日渐强化的今天,强调乐于助人更有着强烈时代意义。树立乐于助人的决心,是立己达人精神体现。为了更好地弘扬乐于助人的精神,馨光社会实践队于7月21日在实践基地木威塘小学开展了以“乐于助人,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课堂

  此次主题班会均由各班班主任主持,首先班主任提问学生们:“在生活中,你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吗?”通过助人这个话题,引出了乐于助人的代名词—雷锋同志。当说到雷锋时,很多学生都骄傲的说到我认识。然而在被问到“学习雷锋纪念日”是几月几日?学生们便安静下来。

乐于助人,从我做起

  “每年的3月5号雷锋日,就是为了纪念他,纪念他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做一个懂得助人为乐的人。”老师们通过询问,播放视频,讲雷锋小故事方式的让学生们思考,让他更加了解雷锋同志的事迹,们对雷锋日的认识更为深刻

  看完雷锋的事迹后,老师让学生分享在他们身边的英雄故事,在同学们纷纷回答后,老师问到:“如果有老人摔倒在路上,你们扶不扶?”学生们一开始反应过来,然而在老师的引导下,想到若是他们的父母摔倒了,便大喊道扶。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美德。然而近几年来,在某些事件上,我国人民做法人心寒,尤其在老人摔倒扶不扶事件上。扶与不扶确实是很矛盾事情,但别被少数的负能量事件遮蔽了眼睛,正如2014年春晚里的《扶不扶》小品说到:人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确实,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

  小学生们是祖国未来,祖国的希望,馨光社会实践队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学生们认识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们学会付出,学会帮助他人,从而让我们的校园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地和谐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