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于助人,争做一名优秀小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乐于助人,争做一名优秀小学生

2018-07-21 20:46:37 作者:戴耀福 陈诗敏 来源:馨光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乐于助人,争做一名优秀小学生

  第二次主题班会在今天举行,这次的主题是“乐于助人,争做一名优秀小学生”。

  引用“三月五日是什么日子”的问题开始了这次主题班会,雷锋对于我们来说是无私奉献标杆,是一种荣誉象征,他经常出去做报告,他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因此人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语录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当祖国人民处在最危急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生为人民生,死为人民死。”他被众人成为“傻子”但却在军营中被记了一次二等功。他一生都在为祖国为他们奉献直到死的那一刻。他是可敬的,一直是我们学习榜样

  乐于助人固然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假如我们只懂得爱心需要传递,不考虑帮助者的心理感受,有时反而会伤害被帮助者。所以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学会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隐私缺陷;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高校人才培养有效途径,透过这次下乡活动,我受益非浅,我明白农村缺少的是教育信息,同时这也锻炼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这虽说是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但我认为将会对我以后的学习起到重大作用,我坚信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务必要有很好的实践潜力,同时也期望同龄人珍惜青春,用无限的青春创造无限的美丽

  第一作者:戴耀福

  第二作者:陈诗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