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离尚可再见,死别却再无念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生离尚可再见,死别却再无念想

2018-08-03 22:29:3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离尚可再见,死别却再无念想

  生离尚可再见,死别却再无念想

  一连几日的阴雨连绵,似乎让人心情也跟着沮丧起来。

  昨日一个远亲打来电话,是报丧的。虽说关系算不上十分的亲近,但乍一听问亲人的死讯,心中还是颇感郁闷诧异不敢相信前些日子都还看见的活生生的那个人怎么就突然地去了。但是死者已去,生者还要继续活着。许多事情还等着活着的人去处理。打过电话,和关系亲近的亲戚约定好一同前去探望,便已时辰不早,心中再如何愤懑,还是只有怀着满心感叹入睡。辗转反侧的一夜终于过去,我早早的起来收拾妥当准备好便要前往去世者家中。来到主人家,主人似乎特别忙碌,忙着为去世的亲人处理后事,忙着招待前来慰问的亲人。甚至忙到一壶热水都忘了烧。早早准备好棺木,将去世者安葬好。我们这边还是沿袭了老一辈习俗,将棺木抬进山中,找一个风水好的地方进行安葬。我也随大家一起走了这一趟。虽然身体感觉到疲惫开始抗议,但我坚持完成这一路程,因为这是对去世者的怀念尊重

  这几年经历的死别似乎较以往有所增加,仔细想想也是,大家年龄都已不小,迟早要开始面对。随着年岁增长,我也开始格外珍惜陪伴在身边的人。虽然还是有经常的分别,但我们还能时常相聚。我们互相提醒,平时要多注意身体,大家都明白,有些事情不是我们等控制的,我们能做的,也只有多加珍惜罢了。

  生离尚可再见,死别却再无念想。活着时候离别都可以再有机会相见,而死别才是真的再无任何回旋的余地了。死了便是一了百了,尘世间的一切都化作尘土消散在这世间,无影无踪。所以,尚在人间的我们,定要珍惜宝贵时光,因为生命永远无法被谁来保证,意外永远如影随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