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三下乡:美工课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的三下乡:美工课体验

2018-08-08 20:01:59 作者:粱楚君 来源:粱楚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三下乡:美工课体验

  有幸成为一名支教老师,第一次站在三十多四十人的大教室同学们上课,我收获良多,此行也将成为我教师生涯一段特别经历

  美工班虽然多为低年级女生,但她们的动手能力不比高年级学生弱。在前三节的折纸课上,我的搭档作为主讲老师,在讲台上给同学们一步一步地讲解方法,我则作为辅助老师,在讲台下维持秩序和给不懂的学生再次示范。他们的进度缓慢可能内容稍难,更可能是平时缺少美工课程,我便意识到他们学习手工必要性。

  手工课结束后便开展画画课,令我惊喜的是,我前一天在黑板上写了需要带过来的工具,第二天基本同学都带过来了,我们的画画课顺利开展,得益于同学们对画画的热爱。第一节是展示一张小女孩为爸爸妈妈拍照的画面,引出孩子家人一起愉快场景回忆,并把此场景画在纸上,成为永恒记忆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家人,体验家的温暖,萌发用爱心体贴父母长辈感受有家人在一起是平凡生活中的一件乐事。看见他们所画的作品,我不禁感叹童趣美好,也希望他们能多和家人一起,开心地无忧无虑地度过这个短暂童年

  第二节的画画课的主人公是哆啦A梦,他们利用一节课的时间就画好了哆啦A梦以及他的小伙伴,这速度是我的二次惊喜。也许是大家对哆啦A梦比较熟悉,也曾经希望能像大雄一样有这么一个朋友,在你遇到困难时候拿出神奇法宝帮助你。那就让老师们来做你的哆啦A梦吧!

  第三节的画画课是手工剪纸画,做一幅海底世界的作品,里面有许多海底生物,还有大家想象中的奇妙之旅,相信通过前几节课的学习,大家都能完成好这张假期最后的美工课作品。

  十天时转瞬即逝感谢同学们对凶凶的梁老师上课的支持配合。老师的能力有限,不能改变你太多,但希望此次活动能加强你的学习兴趣丰富你的童年生活,给你带来一个不一般的假期。

  Wish you all is wel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