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下乡初体验

2017-07-08 04:57:12 作者:马裕宁 来源:马裕宁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初体验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于2017年7月7日在雷州市麻演小学进行,而现在我们也到了麻演小学当地,发现这里的环境符合我们三下乡说的是要去学会吃苦受累,而不是旅游享受的。

  在这里我们需要自己砍柴烧火煮饭,需要自己出去买菜。所以,在这里的一切都能锻炼我们的个人能力,也让我们知道农村生活的艰苦,以及乡下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在这里我们可以体验到和昆虫抗争的“乐趣”。本次三下乡我是被安排到教第二课堂篮球的,很多人看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因为这里大多数的孩子都是初学和初始接触篮球,所以要备好课,要清楚自己究竟是要教他们什么,要给孩子们带来什么。我要给他们带来的不是多么厉害的篮球技术和战术,而是要吸引他们的乐趣,让他们对篮球产生兴趣,让他们认识篮球。因为只有产生兴趣,他们才会有所追求,有所向往,这样才会使他们产生目标。我们的目的是要让孩子们对事物有所追求,而不是纯粹的教会他们知识。(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第一天到这里,其实还是和想象中的差距有点大的,但是我们还是记住那句话,我们来这里是教导孩子和传播知识和正能量的,而非来享受的,即使苦也要熬过去,或许结束后会有一段难忘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