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邀请,为什么这么多人不领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的邀请,为什么这么多人不领情

2019-01-07 18:43:02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邀请,为什么这么多人不领情

  集团成立了一个新的子公司,任命你为老总,接下去组建团队便成了你的头等大事

  好在上面有母公司,人才储备非常丰富,可以任你择优录用。

  你雄心壮志圈了一个名单,诸一谈话,结果一圈下来,没几人愿意进你的团队。

  你不由愣住了。因为你觉得自己这个平台很好,你甚至以为被你圈进名单的人会感谢你这个伯乐想不到人家并不领情。

  我细看了你圈过的名单,也侧面打听了几位“圈”中人的想法,我想问题所在应该是你这个领导的谈话方式不大让人家好接受

  听说你的谈话很官方,就是上级下级布置工作的那种方式,那口气甚至让有些人觉得你是恩惠给他们一个饭碗的。我需要说一下的是,你圈中的这些人,在母公司是可以被称为人才的,他们中有的虽然一时不得志,但你永远不能低估他们那颗上进的心。

  正确做法应该是,你首先要放低姿态表示你的团队非常需要人家的加入,你是因为欣赏人家的才干能力才做出邀请的,而不是简单的拉人头。你虽然不必像刘备请诸葛亮一样三顾茅庐,但也一定要表示你的诚心。因为你的新公司现在就像一张白纸,你还真的拿不出足够吸引人家的资本,况且创业之初本身就很辛苦的。

  如果明白这个道理,你又何愁揽不到人才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