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脾气不好的人,往往过的都不会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脾气不好的人,往往过的都不会很好!

2019-01-10 21:31:18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脾气不好的人,往往过的都不会很好!

  小脾气这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但是不顺心归不开心,在这里我还是劝诫大家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不要随便发火,一个人如果连自己的脾气都没办法克制何谈去控制规划自己的人生,爱发脾气的人多半命都不好

  佛家讲: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我们细细想,佛家这句话说得不过分。火是嗔恚、发脾气。你发个脾气引来无数的祸端,还会导致火烧功德林,一个人修行的功德实在容易,你这可倒好一个脾气全部被你烧光了。功德是清净心,功德是戒定慧。你一发脾气,你的清净心不见了。另外一个爱发脾气嗔心个很重的人佛在经上说“世间之疾莫过猛风, 怨念之徵复速于彼, 一切如来金刚天等及五通仙不能救护”。你嗔心太重如来也无法渡你,你对你身边的普通人发一次脾气,可以抵消你一百大劫所积累的功德,然而对于自己父母长辈发脾气相当于抵消一千年大劫累积的功德,我们会经常对父母发脾气吗?控制自己的脾气才能迎接好的人生。

  我们常常听说和气生财,你是否有真正思考过这四个字的含义家和万事兴也是这个道理,我们想想自己身边是否有些爱发脾气的人,一个爱发脾气的人往往工作不顺,感情痛苦,办事不顺,资财匮乏心情抑郁人缘差。所以发个脾气没什么大不了你我都会,虽然一直爽快了但是却给你带来了祸端情绪是我们的心魔,被情绪操控的人,注定命运坎坷。那么我们要如何控制自己的坏脾气呢?佛在《金刚经》里面,特别强调布施、忍辱。布施是什么?放下,不要太认真计较,不要去执着,放下,要忍辱。你不能忍,你就不能成就,所以一切法得成于忍。我能放下,不能忍,你所修的是福德不是功德。功德?功德都被那瞋火烧光了,剩下的是福德。修炼自己的好脾气才能为自己积累功德,好脾气才能为你打开运势

  人总是喜欢刺激新鲜,坏脾气如此不堪世人偏爱,好脾气左右逢源为自己逢山开路我们却不去修炼自己,结果最后听到最多的就是世人的抱怨万事万物皆有自身引起,与其抱怨不如从自身去改变,不懂得改变自己的人永远看不到真实的自己,陷入困境出不来只会越陷越深,所以,好好修炼自己的脾气吧。掌控了脾气,就掌握了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