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里的财务大权很烫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家里的财务大权很烫手

2019-01-15 19:00:54 作者:林松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里的财务大权很烫手

  结婚都快二十个年头了,老婆大人突然心血来潮想把家里的财务大权抢过去。

  我不假思索就答应了。

  因为这二十年来,说是掌管财务,但履行的也就只是出纳的活。咱夫妻俩都是工薪阶层,每月能进的钱可以口算的出,开支却是一串接着一串,往往是拆了东墙补不了西墙。第一套的贷款尚未还清,去年在老婆大人的英明决策下又去买了第二套房,随之而来的是新的房贷又像一座山似的压过来,你说我这财务大臣做的容易吗?

  不容易的不仅仅是家庭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还有就是往往钱在谁的手中,活干的也就自然多了起来。比如买点啥或交个费什么的都得自个跑腿,老婆大人总是以手中无钱为由当她的甩手掌柜。而一旦她需要用钱,又总是毫不留情把我当自动提款机,连一张收条都不给写。更可气的是有些时候她拿过钱后没过几天就不认账,还说都是被我用了,这“锅”我每年都要背好几次。

  为做好家庭财务的交接工作,我认认真真不但把账目列出清单,还出于家庭成员责任心把下季度的应付款也列了一个计划清单。

  想不到老婆大人看了这两个清单后,却没有了接收的意思。我等的着急便催她,她竟然说:“咱家就这点钱管管没意思,还是你继续努力吧!”

  瞧我,握着这烫手的山芋,容易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