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笔:爱食物,爱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随笔:爱食物,爱生活!

2019-02-06 07:11:31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随笔:爱食物,爱生活!

  当地村民养了很多驴用它们来拉货干农活,他们是不吃驴肉的。所以中国人在这边花个两三百块钱就能买一头驴。记得两年前,我们在西部的项目上,当时驴更便宜差不多折合人民币一百多块钱就能买一头二岁左右的驴。可想而知,因为驴太便宜了,那时候我们项目有一段时间连着买了两头驴,几乎顿顿是驴肉,什么炖驴肉,炒驴肉,驴肉汤,驴杂……最后几乎所有人闻驴就想吐。

  时隔两年,前两天我们项目又买了一头驴,这次不是直接扒皮的,是用热水退毛,听一个同事说驴皮有胶原蛋白,要炖驴皮吃,并且又接了一盆驴血,说是要煮熟了然后炖汤或是炒着吃……

  昨天除夕,晚上吃的驴骨头火锅,放的驴血,驴皮还有驴肉饺子……

  这次不知道是我一天没吃饭太饿了还是厨师炖的驴骨头好,反正我再吃感觉驴肉是很香的,完全没有以前吃的时候觉得那么恶心,明明那时候想吐的滋味还留在脑海中,人的感觉真的很奇怪

  可能人的喜好都会改变的,记得以前好多不喜欢食物,现在都喜欢了,反而曾经喜欢的,以为它们这一生都会一直陪我走下去的,现在反而感觉不明显,变得可有可无,还有甚者厌恶了。

  还记得以前最讨厌羊肉牛肉豆腐,对于羊肉就连味道都闻不了,现在我居然最爱羊排额,还有牛肉,以前几乎不吃,吃的也只是加工好的牛肉干,现在照样大口吃牛肉馅饺子……反而以前最爱的西红柿鸡蛋,反而见到就恶心了……后来我在想,为什么我的口味转变这么大,我仔细回想我喜欢或是讨厌这道菜的细枝末节

  我觉得某种口味的改变跟在某一个时刻这道菜给你当时带来了某种或好或坏的体验有关。就比如这道西红柿鸡蛋,我提到它就想吐是因为有一次我吃它的时候,不但吃到了坏的西红柿,并且在里面还发现了“不明生物”……(关于什么不明生物,大家可以尽可能的脑补,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厨师”做不到的(⊙o⊙)…)

  当然除了与体验有关,还与这道菜重复次数有关。即使这道菜再好,天天让你吃也会腻的!

  关于饮食,我们要学会节制细水长流,方能久远。

  愿我们喜欢的食物能一直伴着我们,不喜欢的食物但对我们身体非常好的食物也要争取多尝试,尽量在未来某一个时刻爱上它。

  认真对待食材,食物也是有灵魂的,爱惜每份食物,愿食物与我们细水长流!

  动起来,尝遍大江南北,吃遍海内海外,不一样食物,不一样的体验,从吃中发现乐趣体味生活百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