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岁月催人老“鲜肉”变“腊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岁月催人老“鲜肉”变“腊肉”

2022-03-19 19:29:58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岁月催人老“鲜肉”变“腊肉”

  岁月催人老“鲜肉”变“腊肉

  如今影视圈小鲜肉屡见不鲜,让人目不暇接,约三十年前曾经有个小鲜肉更是横扫大江南北,成为那个年代颜值最高的一拨人,引无数少女大妈竞折腰。近日,在《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的录制现场,自嘲已是“老腊肉”的“宝哥哥”——欧阳奋强讲诉了他和红楼梦剧组的不解之缘。

  三十年前的欧阳奋强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一双纯真的眼神更是让无数的痴情女子深陷其中,但风流已被雨打风吹去,三十年后的他已是满头白发,忧郁的大叔气质油然而生,让人感叹岁月果真是一把“杀猪刀”。欧阳奋强坦言,入选红楼剧组后,因为去的比较晚,陌生和不自信总是困扰着他,让他自己都不爱说话了,随时做好打道回府的准备,“乖张、调皮、有叛逆性的贾宝玉”也离他越来越远。针对这种状态下的他,导演王扶林给他布置了个任务,就是每天他可以做恶作剧、整人,还规定剧组其他成员不能和他急眼。饰演贾母的李婷老师因对小演员们管的比较严成为了他的作弄对象,有天中午,欧阳奋强悄悄的把李婷老师睡觉的钢丝床板错位,待她坐到上面时,一声惨叫响彻整个剧组“哪个天杀的干的坏事,肯定是欧阳”。经过这些个整蛊事件后,欧阳奋强逐渐把握住“贾宝玉”的脉搏,在第一次拍摄后,一举功成,鲜活演绎了那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贾宝玉”。

  从鲜肉小生到腊肉大叔仿佛只是那么一霎,但“宝哥哥”形象却是停留在了观众的脑海中。欧阳奋强和林妹妹——陈晓旭戏外的关系如何,在其香消玉殒时,他为何被媒体斥之为“冷血”?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北京卫视10月13日晚21:18,《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聆听别人的故事,领悟自己的人生!

  《人生相对论》岁月催人老“鲜肉”变“腊肉”

  嘉宾六小龄童

  苦练72变笑对81难

  他育于仙石、他火眼金睛、他会七十二变,他闪亮于一台台的戏台和荧幕上。他战胜自我、勇于牺牲、忍辱负重,他是机智与勇敢的化身,他是我们土生土长的永远超级英雄——孙悟空。近日,被誉为“荧屏美猴王”的孙悟空扮演者——章金莱(六小龄童),来到第二季《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的节目现场,讲诉四代猴艺、诉说一世猴缘。

  章金莱的猴艺传承来自于耳濡目染、来自于父辈先祖,更是来自于兄长小六龄童的一番“演成美猴王就能相见”的苦涩嘱托。幼年时,章金莱是家中最文弱的一个,并且性格内向,父亲原本的愿望是让他多读书,不料,继承家传的哥哥小六龄童因患白血病离世,为了再见哥哥,章金莱才走上了学习猴艺的道路。为了演好中国历史上第一部神话剧《西游记》,父亲带着他遍访北猴王李万春、连环画《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鼻祖赵宏本、动画长片《大闹天宫》创作者万籁鸣等老一辈艺术大家,并在生活中仔细观察家养猴子的睡、吃、玩等每一种状态、把握他们喜怒哀乐每一种情绪,把自己融入到猴子生活的每一秒中。正是这种苦练,博采众长,才有荧屏上活灵活现、独树一帜的美猴王。

  猴王世家的金箍棒,从祖辈锄头把、竹制的,到父辈柳藤、到自己铁制的,岁月变迁概莫如是。然而西游文化的变迁、颠覆和改编,让这位老一辈的艺术家直言受伤很深,他说“一个民族没有自己的文化是可怕的,有了文化不去弘扬是可悲的,而一个民族有了优秀的文化却被国人践踏是可耻的。”

  西游文化的恶搞让章金莱痛心不已,而在节目现场小朋友们表演的猴艺表演则让章金莱看到了猴文化的继承,他表示,前半生是在传承猴戏艺术,下半生,他希望更多地去传承猴文化。或许这里面远远不止那八十一难,但是,努力了也就坦然了。

  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