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络朋友可以欣赏,不可以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网络朋友可以欣赏,不可以爱

2015-12-04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网络朋友可以欣赏,不可以爱

  人到中年,能够上网的人,大多是事业家庭都比较稳定,那些还在为生计奔波的人,是没有功夫来逛网海的。温饱问题解决以后,人才有更高层的追求精神满足。人是孤独的,即使和最相爱的人相处,有时候也会有孤独感,因为人的心思,有时候如深邃的大海,深不可测,有时候如蜿蜒的河流,曲折迂回。人的情感是喜新厌旧的,有句名言说:女人的衣柜里永远少一件衣服。于是女人总在购买新的衣服,也总喜欢穿新的衣服,其实,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喜欢新衣服,当然,各人对新衣服喜欢的程度有所不同而已。

  一件新衣服能让我们爽心悦目,何况一份新的情感,那是注入灵魂的一种兴奋剂,更能让人如痴如醉,更能让人充满活力。中年人的情感经过时间的打磨,已经由浓绿变得暗淡。我们知道茶水凉了,需要换茶叶,才有浓郁的茶香;而情感疲了,则需要注入新的活力,才有浓情厚意。可我们大多数中年人,由于责任感和亲情的力量,尽管在这婚姻的围城住的不舒服,甚至很累,也无法走出围城,那么,身在天涯而心若比邻的网络恋人就正好可以填补情感的空缺,满足情感的渴望。

  但是,网恋的时候,千万不要把网络那端人的优点和自己身边人的缺点来比较,越比较,就会对身边的人越失望;越比较,就会对网络那端人越痴迷。人到中年,和自己的爱人携手走过很长的一段路程,走的辛苦,走的艰难,没有闲暇欣赏路边的风景,没有时间梳理自己的情感。爱情酿成了亲情,爱人变成了亲人。正因为是亲人了,相互之间在生活中就省去了许多浪漫的情节,再也没有许多的甜言蜜语,再也不会陪你听风赏雨;隆重的礼节变成简单的动作,往日的柔情化作简练的对话。

  而网络那一端人,他(她)足不出户,就可以温柔的陪你听歌赏月,他(她)轻敲键盘,就可以让你缠绵陶醉。正因为是亲人了,相互之间在生活中就随意的露出了许多缺点,女人在家的粗俗,男人在家懒惰,各自尽收眼底;女人的任性,男人的霸道,也各自不相上下。而网络那一端的人,仅仅靠文字的组合,就能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表现的淋漓精致,仅仅靠文字的功能,就把自己打扮得像圣人或者是智者。这时候,回头看看身边的这个人,原来是如此的俗不可耐,原来是如此的目不忍睹。(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于是就与网络那一端的人,总有种相见恨晚的慨叹,总有种知音难遇的悲伤。这时候,网络中的二个人在彼此的心中都是完美无缺的,神圣的。男人在女人心目中永远是“睿智幽默、浪漫、善解人意、才华超群”等等,女人在男人心中总是“温柔、多情、聪明、善良体贴、风情万种”等等。朋友,当我们回顾自己在现实生活中走过的情感历程,你就会发现:即使是最浪漫最相爱的二个人,只要一起走进现实生活走进婚姻,也就变成了最俗气却也是最亲的人了,何况网络里那种奢侈的浪漫是靠声音表达的,靠文字编织的,经不起现实中的风吹雨打。

  生活很现实,可是情感却需要浪漫,追求浪漫和激情是我们人的本性。在网络这个虚拟的世界,寻找一份属于自己而不伤害他人的浪漫未尝不可,也许这份浪漫让你精神焕发,令你回味无穷。但是,我们始终要明白自己在生活中的定位,我们如果还在乎自己如乳燕一般辛辛苦苦垒筑起的家巢,那么,最好把网络那一端那个优秀的人当成人生的风景,可以欣赏,但不能“沉醉不知归路”,可以思恋,但不能“误入藕花深处”。

  你可以阅览名山大川,但不能占为己有。网上有好女,网上也有善男;网上有真情,网上也有厚意。但好女善男,只能成为网络生活的点缀;真情厚意也只能成为自己情感的补充;把美好驻在心中,把浪漫留在心底,把对方当作知己。一声问候,一份牵挂,一种相思,浅浅的,淡淡的,悠悠的,足矣!

  日志歌曲:唱一首网络情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