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莉:开国上将杨得志健在的妻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石莉:开国上将杨得志健在的妻子

2015-12-05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石莉:开国上将杨得志健在的妻子

  杨得志,原名杨敬堂,1911年1月3日出生于湖南省醴陵县(今株洲县)。1928年10月,17岁的杨得志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先后在红军中担任重要职务。他一生戎马,指挥和参战过很多战役,像强渡大渡河、平型关战役、上甘岭战役……许多闻名中外的战役,都有杨得志将军的身影,是我军不可多得的一位军事奇才,同时也是一位享负盛名的军事家和战略家,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新中国成立后,杨得志将军任十九兵团司令员兼陕西省军区司令员、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员、西北军政委员会委员等职。1955年,杨得志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解放勋章。此后,杨得志将军还曾先后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武汉军区司令员、昆明军区司令员、国防部副部长、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中央军委常委等职。1994年10月25日,杨得志将军在北京病逝,享年83岁。其生前曾着有回忆录《横戈马上》、《为了和平》。(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杨得志将军生平先后娶了两位妻子。第一任妻子是河北省魏县人申戈军,1989年病故。第二任妻子是湖北省红安县人石莉,现如今依然健在。

  2004年的石莉

  现如今的石莉

  石莉,1935年6月出生于湖北省红安县。早年曾入伍,后来任志愿军文工团舞蹈演员、志愿军副排长。

  1989年,杨得志将军原配妻子申戈军病故。次年,经开国中将李雪三和柏曼卿夫妇的介绍,杨得志将军结识了石莉,并于同年4月30日与石莉结为伴侣

  现如今的石莉已是80岁高龄的老太太了,虽然白发垂髻,可是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