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就是用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的回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就是用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的回报

2017-06-1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就是用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的回报

  文/黄小平

  一天,儿子放学回家,兴奋地告诉我,他能用一根普通的吸管穿过土豆,说完,便当着我的面做起实验来。儿子拿出一颗土豆,把它搁在一只玻璃杯的口端。只见儿子举起一根吸管,向土豆插去。果然,吸管直挺挺地穿过了土豆。接着,儿子把一根吸管递给我,要我试试。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弄折了几根吸管,还是没有让吸管穿过土豆。

  按说,我的力气比儿子大,儿子能用吸管穿过土豆,而我却为什么办不到呢?

  最后,儿子神秘地告诉我,我不能用吸管穿过土豆,不是力气不足,而是方法不当。用吸管穿插土豆,最关键的地方就是用拇指按住吸管的顶端口,让吸管里面的空气不能流通,这样,当吸管插入土豆时,就会变得坚硬无比。我按儿子教我的这种方法去做,果然很轻松地用吸管穿过了土豆。

  看来,一个人的成功,光靠实干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只懂得埋头实干,而不懂得抬头看路,不懂得摸索一套成功的方法,那么这种实干,只能是蛮干,只能是事倍功半,甚至与成功背道而驰。正如一位企业家说的那样,四两可拨千斤,但不是谁都能四两拨千斤,那些能够四两拨千斤的人,正是那些凡事懂得摸索、运用和讲究方法技巧的人。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一个人的成功,除具备了拥有“吸管”这个条件,拥有“力气”这个能力,拥有“一而再再而三”这个毅力外,还需要具备一颗智慧的心,那就是懂得如何去摸索一套成功的方法、总结一套成功的经验、掌握一套成功的技巧。是的,成功是有技巧的,成功的意义,就在于用最少的投入,去获取最大的回报。

  当你懂得了用一根吸管如何去穿透土豆,那么,你就是那个四两拨千斤的人,你就是那个用最少的投入获取最大回报的人。(《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