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腔热血壮山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腔热血壮山河

2015-12-2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腔热血壮山河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青年的楷模,妇女的偶像,业界的良心,历史学者中的战斗机,彪哥姚治彪隆重登场,继续开讲。话说彪哥与贵州志愿者的扛把子李建华会面后,连吃了两顿晚餐,感受到胖子企业家李建华春天般的温暖,和眼镜记者姜林连干三杯白酒后面不改色心不跳,还看到一位呆湾记者丢失一台单反相机后自己幸灾乐祸的阴暗心理,彪哥激动之余,用筷子敲着碗高唱万泉河水清又清,我编斗笠送老兵。

  然后再说说彪哥最近的任务,记有编写的廉政文化民谣,就这么写吧“一身正气万民敬仰,贪污腐败请你坐牢”。呵呵呵。

  好了,上主菜。

  故事的源头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原子弹(世界人民也没有),还没有航空母舰,国家也还没有强大,少帅还在和美女四小姐跳舞,然后,我们的强盗邻居,小日本打来了。下面彪哥打快板,1931年啊,鬼子进东北,先进北大营,后占山海关。

  接下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卢沟桥事变,中国人民全民抗战,筑起我们的血肉长城,总而言之,打败了日本狗强盗,让小日本成为猥琐的小鬼子脚盆鸡,被小英雄雨来消灭,被地道战消灭,被我们地雷炸死。1945年9月9日,猥琐的小鬼子脚盆鸡在南京向中国人民投降。

  时间过去了70年,当年那些抗日英雄何在?(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2015年3月27日,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胜利及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民革贵州省委、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贵州省关注黔籍抗战老兵志愿者慰问团在贵州省政协议政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快推进“寻找你身边的抗战老兵”行动计划,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寻找和关爱抗战老兵的队伍中来,给最后的老兵送上敬意和爱心。(这段内容来自石远定的博客,对不起,我直接复制过来用了)

  沈从文说过一句话“一个战士,要么战死沙场,要么回到故乡”。目前贵州,经过广大志愿者近10年不懈努力的寻找已经找到抗战老兵400余人,这些老兵年龄最大的107岁,最小的85岁,参加过淞沪会战、台儿庄会战、中条山之战、南京会战、昆仑山之战、四次长沙会战、常德会战、衡阳会战及滇西、印缅决战等。

  对于一个研究历史的战斗机来说,400人啊,每一个都是活生生的历史。富矿啊,绝对的富矿。话说彪哥暗喜,只要冲在前面,完全可以写一本《抗战老兵不死》的传奇故事。彪哥一夜都睡不着觉,暗暗安排下各种计划,高唱着“你的脚步流浪在天涯,我的思念随你到远方”,话说这个采访资金,妈的,算了,以后每天啃馒头得了。现在我不敢定时间,但是一定要努力去做好这件事情。

  话说我的两位小弟,一个叫羊优惠,一个叫牛海南,大家都知道,他们都是买卖牛羊发家,他们要我做个广告,我就想出两句:八折甩卖,概不赊欠。

  以后各路大神注意了,彪哥走到你们家门口,记着给彪哥带带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腔热血壮山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