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萤火虫和萤火虫的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萤火虫和萤火虫的光

2017-05-3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萤火虫和萤火虫的光

  文/黄小平

  记得小时候,一个小伙伴指着瓶子里的一只小虫子问:“认识吗?知道它叫什么虫子吗?”

  我看着瓶子里的虫子,看了很久,也认不出来,便说:“不认得,没见过这种虫子。”

  “你经常会看到这种虫子,怎么说没见过呢?”小伙伴说。

  我对瓶子里虫子又仔细辨认了一番,还是认不出来。(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就是夜晚我们经常看到的萤火虫,你没有见过吗?”小伙伴终于说出了答案。

  我也感到纳闷,那夜晚经常看到的萤火虫,怎么不认得呢?“其实,在夜晚,你只看到萤火虫的光,而没有真正看到萤火虫,你认识的,只是萤火虫的光,而不是萤火虫。”小伙伴说。

  长大后,再想起这件事,觉得这种被事物表面的光环所蒙蔽而看不到事物本质的事,不只在小孩子们中间才有。(《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