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下就是快乐---(给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放下就是快乐---(给自己)

2017-05-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卸下心灵的枷锁,放下内心的执念,你才能轻松面对生活

放下就是快乐---(给自己)

  快乐一种心情,一种顿悟之后的豁然开朗,一种重负顿释后的轻松如意,一种云开雾散后的阳光灿烂,更是一种人生达练的哲理智慧。它就在每一个平平凡凡的生活故事里,我们只需轻松地用心去发现。

  “放下就是快乐”是一个开心果,是一粒解烦丹,是一道欢喜禅。只要你无挂碍,什么都看得开、放得下,何愁没有快乐的春莺在啼鸣,何愁没有快乐的泉溪在歌唱,何愁没有快乐的白云在飘荡,何愁没有快乐的鲜花在绽放!

  一味抱怨悲观者,或者说一个内心荒荒者,是无法发现和体会快乐的。他看到的总是灰暗的一面,即便到春天的花园里,他看到的也只是折断的残枝,墙角的垃圾;而乐观者看到的却是姹紫嫣红的鲜花,飞舞的蝴蝶,自然,他的眼里到处都是春天。人生的经历告诉我们:人最怕的不是年岁的增加,而是对生活的失望,对美好的漠视。“哀莫大于心死”,人活着,一旦到了“等着生命的结束”,不去搏击、发现、享受精彩的人生,该是多么可悲,或将自己挖掘快乐的潜能永远关在黑暗的贮藏室中,那更是没有善待自己

  快乐是生活的赐与,我们谁都可以拥有。它不是商品,不是谁的专利。快乐不要钱买,有钱未必快乐的例子俯拾皆是;快乐也不能用成功与否来判别,成功者的内心或许是孤独的,而村野大树下那个穿破布褂的老叟倒可能是快乐的;一个人快乐与否,要看他用什么样的心态去看待它,你自己怎样去寻找,去操作和经营;从哲学角度讲,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快乐,完全取决于你是否有一双善于发现快乐的眼睛,或者更准确地说,有一颗体会快乐的心灵。(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其实,生活原本是有许多快乐的,只是自己常常自生烦恼,“空添许多愁”。自己在努力地追逐着快乐,却又总放不下心中的累赘,把不该看重的事情看得太重,总想放下些什么,却总也放不下。每日在尘世穿梭忙碌,每天忙着经营自己的世界,对工作、生活、朋友亲人……的期望值不断升高,可是到头来却什么也没有改变,什么也没有得到,想想,自己是多么的幼稚与浅薄。

  其实呢?快乐是简单的,放下就是快乐,就是要看得开,放得下。若总是把不如意的事记在心里,只会让自己更加地不开心。对一些不快乐的事情应坦然面对,波澜不惊;对工作生活中的琐事,要该放手的就放手;对一些恩怨情愁,不再纠缠。不再为自己增加无为的烦恼。……想开了,竟刹那间感到莫名的轻松。忽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多少天来我的苦闷和烦恼,我的失落和渺茫,一下子烟消云散了,走出困境,一切是那么的轻松美好。真的放下就是快乐。

  快乐最大的秘诀是“做自己爱做的事”,而不是看别人做得好,自己就去效仿,别人的赞美与与批评都是外在的因素,我们总不能依赖外来的眼光审视自己、操纵自己的喜乐。人总是在成功与失败的交替中生存、发展。生存与发展的前提是活着,健康的活着,快乐的活着。所以,人没有必要很苛刻地对待生活,应该时刻去发现自身的价值和生活的乐趣,远离痛苦和烦恼,这样你才会在激烈竞争的社会中永远充满希望、充满自信、充满快乐。

  因此,放下是一种感悟,更是一种心灵的自由。“放下就是快乐”是一种顿悟之后的豁然开朗;一种重负顿释后的轻松如意;一种云开雾散后的阳光灿烂。只要你心无挂碍,什么都看得开、放得下。只要你懂得珍惜现在,多些成熟,少些烦恼;多点深思熟虑,少点后悔遗憾。只要你在人生的追求中能多一份淡泊,少一份名利;多一份真情,少一份世俗。只要你抛弃一些尘世的烦扰,留一份开阔的天空给心灵安个家。何愁没有快乐的春莺在啼鸣,何愁没有快乐的泉溪在歌唱,何愁没有快乐白云在飘荡?何愁没有快乐的鲜花在绽放!

  放下我们该放手的东西,我们便会拥有快乐的人生!放下就是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