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做人的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做人的道理

2015-12-3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做人的道理

  做人的道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1、做人的最高境界忍耐宽容、节制。做人的最高策略是:勇于斗争,善于让步。站着是做人应有的骨气,低头是必不可缺的人生智慧

  2、识不足,则多虑;威不足,则多怒;信不足,则多言。做人的头等大事是认识自我!

  3、做人要行不违仁,言必合礼,恭而能和,简而且肃。富时没有富毛病,穷时总有穷志气!

  4、做人之道:以澹泊明志,以担当办事,以智能除惑,以无求交友,以勤奋学习,以慎言防祸,以勤俭生活,以宏愿立志,以热心做人!

  5、做人不怕没有钱,最怕没知识;处世不怕有困难,最怕没意志;生活不怕有欠缺,最怕不明理;人生不怕没成就,最怕没方向!

  6、做人高手如同下棋,若有若无,声东击西,不声不响,计算长远,在不知不觉中将对手逼得不能动弹。

  7、做人不能把安逸看做生活的目的,无聊是人生最大折磨,谁要是觉得自己拥有无限的闲暇日子,说明他离开快乐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了。(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8、做人骄气不可长,傲骨不可无,贪欲不可有,爱心不可少。只有尊重别人,才会庄严自己!

  9、做人要坚信:假如我不能,我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一定能。身苦者往往心不苦,心苦者往往身不苦!

  10、做人要时刻记住:吸入一口气,庆幸自己的存在;呼出一口气,表示对世界的微笑;即使自己再平凡,也没理由被埋没!

  11、做人要如镜,时刻自我观照;做人要如箱,随时提放自如;做人要如本,不断记录功过;做人要如烛,永远照亮别人;做人要如钟,分秒珍惜生命

  12、做明理的智能人,做欢喜的快乐人,做奉献的爱心人,做有力的忍耐人,做融和的大度人,做共生的地球人!

  13、骨宜刚,气宜柔,志宜大,胆宜小,心宜虚,言宜实,慧宜增,福宜惜。做人要以礼义交际,以廉耻律己!宁委屈一时,不得意一事。面对失败还须有傲骨!

  14、物要能被利用,才是贵重之物;人要能被利用,才是有用之人。做事一定要尽到自己本事,做人一定要尽到自己本分!不图虚名,讥讽随之消失;多干实事,荣誉不期而至;

  15、拿得起是一种自信,放得下是一种解脱。拿得起放得下是做人的一种平衡。人生能找到拿得起放得下的最佳支撑点,路便会宽,心就会明。做事宁可慢些,不要太急而错误;做人宁可笨些,不要太巧而败事。

  原创:苏北民间通灵查事

  图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做人的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