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部“绰号”,民心了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部“绰号”,民心了了

2015-12-30 作者:黑白间 来源:黑白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干部“绰号”,民心了了

  中国纪检监察报12月25日刊文《“绰号”见“民心”》指出,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多听听百姓给官员起的绰号,便可管窥一豹,顺藤摸瓜,进而查明就里,惩腐肃贪。 对于领导干部的外号、绰号都是有一定的来头的,这些绰号往往跟他们的行事作风有很大的关系,群众见的多了,就会起一些外号、绰号来变相的讽刺他们,当然这不是因为敬仰他们而取的,而是因为他们的行为不受爱戴而取的。(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

  绰号,对平常人来讲就是一个代号,不管是好听不好听,都是一个玩笑词。但是群众给干部起“绰号”,就不是一句玩笑话就能带过的,而是他们对干部真实的看法想法,更是衡量干部对群众有无作为的关键所在。当然,从《“绰号”见“民心”》报中,我这里所讲的干部“绰号”就是讽刺,就是当下干部们赤裸裸的硬伤。(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对于干部“绰号”有好的方面,那就是更利于上级对下查处领导干部的作风纪律问题,因为群众通常会根据干部的的工作业绩和对群众的态度,来进行“错号”精准对号,只要一听我们就更能很快的掌握被“绰号”干部到底是哪一方面出现问题,侧面的揭发了干部的不作为之处。这样更利于上级整风肃纪,精准反腐。

  干部“绰号”就像是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不是说像帽子一样觉得不好,自己取下来便是,反之,它将是一种魔咒,其身不正就永远脱不下来,还要永远受磨。

  做干部的一定要顶着“青天”的名号为民请命,而不能失了民心,顶着不能摘下的“绰号”浑浑噩噩地辜负了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