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 2 首 音 画 禅 笛 。 曲 曲 悦 耳 动 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6 2 首 音 画 禅 笛 。 曲 曲 悦 耳 动 听

2015-12-3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6 2 首 音 画 禅 笛 。 曲 曲 悦 耳 动 听

  6 2 首 音 画 禅 笛 。 曲 曲 悦 耳 动 听

  转载自茶道之禅

  《音画禅笛》笛子声声清脆嘹亮,淡雅空灵虚静出尘,华丽时光彩夺目,细致时玲珑剔透,情绪交替犹如行云流水。书中有禅意,欲辩已忘言,闻笛悟道。

  吹萧笛的好处

  1。吹笛子可以提升人的气质。有艺术修养的人总是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高雅气质,笛子自然也有这样的功效,坚持吹笛子,你会发现艺术素养在提高,言谈举止不经意流露出独特的魅力

  图片

  我以前写的一篇文章《吹笛子的女子》里就详细说过这一点:“她是谁,她是一个女子,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子,一转身她便会被人群淹没,她和别的女子没多大区别。然而,当她吹起笛子的时候,魅力就会如玫瑰的芬芳般从她身上散发出来,沉浸在笛子世界中她优雅而自在。她在笛子世界中永恒,她在笛子世界中永远年轻,她在笛子世界中永远美丽。一头乌黑长秀发,一双水灵大眼睛,婀娜身段,指尖轻盈灵动,年轻美丽的形象便随着悠悠流淌而出… …

  2、 吹笛子可以让人充满自信。多一技之长,多一份自信。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竞争是对个人综合能力的巨大考验,多一种才能就能在竞争中处于更加有利的地位。掌握了吹笛子的艺术,你就有了更大的回旋空间,在可能的情况下,你可以充分的展现自己。无论是求职或和异性相处,你都会让别人对你另眼想看……

  3、 吹笛子可以促代谢排废物轻松瘦身。在金万里老师的贴子里,看到有一位笛友说吹笛子可以让人的肚子变得越来越大,我却深不以为然,反而觉得吹笛子可以排废物轻松瘦身,因为吹笛子的时候,是要挺胸收腹的,挺胸收腹本来就是瘦身最基本的一种运动,用胸腹式呼吸更可以将身体的毒素快速带出 对瘦身帮助很大。有研究指出,累积30分钟有效率呼吸,相当于每日健康运动量的7、8成,主要是,呼吸氧气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排出身体废物。通过吹笛子的呼吸就能达到近似运动效果。

  4、 吹笛子可以美化脸部轮廓。吹笛子可以使脸部肌肉按摩,并且可以锻炼双臂使双臂得到一定的放松。吹笛子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按摩,每天按摩一下脸部,紧致双颊、下颚及下巴等部位,可以平滑紧实,紧致肌肤,同时强化肌肤使细致有弹性,使脸部轮廓看起来更为年轻。可以让你的脸变得越来越迷人漂亮!我每次吹完笛子后,都会觉得皮肤变细腻了很多,而且精神气很足,感觉年轻了许多!

  图片

  5、 吹笛子可以锻炼肺活量。肺活量是指在不限时间的情况下,一次最大吸气后再尽最大能力所呼出的气体量,这代表肺一次最大的机能活动量,是反映人体生长发育水平的重要机能指标之一。吹笛子就是最简单也最方便的锻炼项目,不受天气影响,寒暑假都能进行。对增强肺活量来说,吹笛子可以使内呼吸道通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肺活量、增强免疫力、益于身心健康。

  6、 吹笛子能提高你的语言表达能力。吹笛子的时候,特别是吐音,花舌等,需要舌头的灵活运动。所谓“舌大口小,语不能了,舌小口大,言语轻快。”虽说有些人本性就是木讷些,可是,因为吹了笛子,锻炼了舌头,说话自然也就伶牙利齿些了。吹笛子的时候,嗓门打开,用丹田之气呼吸,久而久之,说话也变得中气十足了。相书有云:“贵人音韵出丹田,贫贱不离唇上舌。”习惯用丹田之气吹笛子之后,不自觉会用丹田说话,只要你能韵出丹田,你就是贵人!(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7、 吹笛子可以舒缓压力。在自己感到心情不好时,笛子这乐器可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出气筒了,吹笛子可以缓解心情,如果你平时学习工作生活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可以请笛子来帮你发泄,吹吹笛子发泄一下心中的不愉快。事实证明,音乐是缓解压力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吹笛子是你亲手创造的音乐。当美妙的音乐从你的指尖跳出,什么烦恼不在这指趣的意境中烟消云散呢?

  8、 吹笛子可以治病。如果你是一名常期咳嗽患者也可以请笛子帮你清除肺部的脏气。曾在网上看到有位年轻妈妈发的一篇贴子,说她家宝贝2、3岁时候过敏性咳嗽,每年冬天不断吃药,不断咳嗽。后来4岁的时候偶然小宝贝想要学吹笛子,她就和学笛子的小朋友家长聊天,她们说当年是因为不断肺炎别人推荐学吹笛子,吹了一年以后身体好了很多。她还不相信,又去找老师聊,老师说吹奏类乐器或者唱歌(指声乐类,不是随便唱唱流行歌曲)因为不断用丹田的气,经过声道到口腔,所以对预防上呼吸道疾病非常的有好处。她家宝宝吹了一年笛子,冬天只咳嗽了一次,她自己给吃了几天小儿咽扁颗粒就搞定了,这在之前是不可想象的,一般都要吃抗生素,而且会反复发作。

  9、吹笛子可以延年益寿。笛子其特殊的呼吸方式类似于道家的气功,使用得当能延年益寿,减缓疲劳。据说12356调对应五藏六腑,可治病健身延年益寿。

  10、吹笛子可以使脑子聪明。大家也都知道,左手控制右脑,右手控制左脑。吹笛子是十指的运动,通过手尖的上下跳跃,手指会变得越来越灵活,这样,脑子自然也会变得越来越聪明。特别是小孩子,从小让他学笛子,学有所成之后,必能成为人之中龙,人中之凤。

  11、吹笛子可以赚点小钱。吹得好的话,可以在需要的场合进行表演,发点小财,吹得棒的话,长大当音乐家,名利双收。

  图片

  12、吹笛子可以有利于您的人际交往。笛子因其结构简单、携带方便、一般演奏技巧容易掌握,所以被越来越多的朋友喜爱。我平时只要拿了笛子往江边一站,悠悠乐韵一出,立刻便吸引很多人的围观,一曲既终,大家都会围着问长问短的,因为笛子,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只是,我不希望自己的人际交往过于复杂,所以,往往都是呆在家里吹。

  13、吹笛子可以改变心律。心律就是指心跳的节奏,健康的心律应该是十分均匀的,心脏病或心脏神经调节功能不正常时,可出现心律不齐或心律失常。经常吹笛子,可以改善自己的身体各种器官的功能,呼吸均匀,从而改变心律。

  14、吹笛子可以为社会节省养老金。因为吹笛子可以练气,让老人身体健康,少去看病,省了一大笔医药费,此外,老人如果爱上了笛子,便天天吹笛子,不会去想着搞其它活动了,搞其它活动花费大,只吹笛子不出去,钱也不用花了!

  图片

  01 避暑山庄图(清·冷枚)

  02 富春山居图(元·黄公望)

  03 西方净土变(敦煌壁画)

  04 千林曳杖图(明·文徵明)

  05 万壑争流图(明·文徵明)

  06 吹箫仕女图(明·唐伯虎)

  07 风木图(明·唐伯虎)

  08 芙蓉锦鸡图(宋·赵佶)

  09 仿韩熙载夜宴图(明·唐伯虎)

  10 文姬归汉图(明·仇英)

  画中有禅意,欲辩已忘言,闻笛悟道。此10首笛子曲构成,取材于10张中国古代名画,是邓伟标为王健霖量身定做出一套笛子曲集。这些音乐借画抒情,以情入笛,将音乐与绘画融于一体,构筑成一个奇妙的和谐。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