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满12岁的世界冠军-伏明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不满12岁的世界冠军-伏明霞

2016-01-22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满12岁的世界冠军-伏明霞

  不满12岁的世界冠军-伏明霞

  来源:中学生百科书库

  1990 年5 月12 日,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跳水赛上, 初出茅庐的伏明霞战胜了包括6 名奥运选手在内的世界名將, 夺得女子10 米跳台第一名, 成了"年龄最小的跳水世界冠军".报纸、电台、电视立刻播发了這条新闻, 但报道中說她是"11 岁的小冠军", 她很不服气, 以为把她小看了.

  伏明霞是湖北武汉人.爸爸是个工人, 性情沉默, 言语不多;妈妈是个会计, 精明能干, 作风泼辣.但他們都不爱好运动, 更谈不上有多少体育细胞, 也不知是伏家哪一代遗传下來的基因, 她和大她3 岁半的姐姐却具有体育的天赋.姐姐伏明艳是个出色的体操运动员, 两年前便在全国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并入选国家队.今天, 她又成了世界冠军.姐妹俩的体育成绩当父母送她們去业余体校时想都没有想到过.伏明霞8 岁时还不知道跳水是什么样儿, 只知道爷爷常常带她到游泳馆学游泳.刚开始, 游不了1 米, 就"咕咚"沉了下去, 后來, 练到能游五六米, 体校的教练就开始教她学跳水了."那时, 我可真不喜欢跳水, 训练总是让我从池边、从跳板上跳到水里, 然后爬起來接着跳, 太枯燥乏味了! "

  1987 年底, 她很幸运, 被跳水教练於芬挑选为跳水苗子.於芬在湖北省荫山跳水训练基地一眼就看中了這个纤细的个儿、轻巧、灵捷的跳水幼苗伏明霞.她第一次走进国家跳水队训练馆的时候, 看到高高的跳台, 宽宽的水面, 那么多的跳板、跳台, 边上还有绳、架.多好的训练条件! 小明霞还是第一次见到那些跳水明星: 高敏、许艳梅、谭良德, 他們在1 米板、3 米板、3 米台、10 米台上飞來荡去, 跳得多么轻松, 跳得多么漂亮! "我也要跳得和他們一样."小明霞暗暗下决心.她很喜欢自己的教练, 教练就像妈妈对待女儿一样关心自己.常常陪自己到商店买衣服, 帮助自己缝缝补补.长期和教练生活在一起, 她深受教练的影响.同住一屋, 教练喜欢做什么, 她就跟着学什么.她正式成了国家集训队队员.這个不满12 岁的小姑娘, 远离家, 远离父母, 享受不到家庭生活的温馨, 但她在国家集训队的生活中, 依然是那么活泼、天真、无忧无虑.(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伏明霞做过许多梦, 有小时候捉迷藏的, 有比赛和训练的, 也有梦见鬼神的。……只有冠军梦最使她感到甜蜜: 手举鲜花, 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 作为运动员, 谁不想当冠军!

  她幸运地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中国跳水时代.在這样的年月中, 她走了一条捷径, 短短几年, 就脱颖而出.

  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成了世界冠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