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富人与一个穷人在一起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个富人与一个穷人在一起聊天。

2016-02-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富人与一个穷人在一起聊天。

  一个富人与一个穷人在一起聊天。富人不无遗憾地说:“我活了大半辈子,山珍海味都吃过,从没吃过一样好吃的东西。”

  穷人说:“我虽然穿得破烂,住得简陋,但好吃的东西倒是天天有。” 富人忙问:“这东西哪里有?我马上差人买去,不怕价钱贵!”

  穷人说:“这东西买不到,一定要自己亲自去寻找。空身上路,一直往前走,到第二天傍晚,你就能找到了。”

  富人依言前行。途中,因为累和饿,富人曾起过无数次念头欲返回,但一想起前面有“好吃的东西”,便又咬着牙继续赶路,终于熬到了次日傍晚。

  富人的面前,是一面荒凉的山坡。 富人满山坡找寻,就是不见什么“好吃的东西”。在这面被夕阳映得通红的山坡上,除了稀软的泥巴,就是坚硬的石头。

  富人无比懊丧地坐在地上,头晕,目眩,腰酸,腿软,肚子里咕咕作响,喉咙口像伸着一只手,要从外面抓东西往里面填。

  忽然,富人发现不远处有一潭死水,在月色星辉下,像黑绸子似的闪着诱人的亮光。富人踉踉跄跄走过去,俯下身子,“咕咚、咕咚”喝了个痛快。在他的记忆中,从没喝过这么好的水,比酒香,比蜜甜,比……没什么能比!(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那一刻,富人猛然间醒悟到了什么是人世间最好吃的东西。 穷人说:有钱就是幸福。富人说:有闲就是幸福。农民说:丰收就是幸福。残者说:能走路就是幸福。盲人说:能看见就是幸福。工人说:不上班就是幸福。医生说:治好病就是幸福。乞丐说:有饭吃就是幸福。学生说:考上大学就是幸福。母亲说:孩子幸福就是幸福。病人说:能够活着就是幸福。人的一生,既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坏。每个人的背后都会有心酸,都会有无法言说的艰难。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泪要擦,都会有自己的路要走。只要记得,冷了给自己加件外衣;饿了给自己买个面包,痛了给自己一份坚强失败了给自己一个目标,跌倒了在伤痛中爬起,给自己一个宽容微笑继续往前走,做最真实的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