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红尘有个约会;16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和红尘有个约会;16

2016-02-27 作者:秋飞花 来源:秋飞花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和红尘有个约会;16

   多了一个孩子生活中也增加了许多的事情和烦恼,先生一个月的月薪是200多一点,以前两个人的时候,可以维持,现在要买奶粉,而且儿子身体弱,总是感冒或发烧,开始的时候婆婆说帮忙带孩子,后来以上班忙,没时间,家里事情多来告诉说不能帮忙,悠悠决定自己带儿子,毕竟母子血脉相连。做了母亲的悠悠,没有被那些家务琐事所带累,还是那么美,那么清新,可能是劳累,还有照顾一个小婴儿的忙乱吧,只是变得更清瘦了,白皙的脸上一如既往的挂着淡淡的微笑,也没有像个别做了母亲的女人似的,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难怪姨婆婆来她家里说,这个丫头,越来越漂亮了,我外甥真好福气。而婆婆却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悠悠听到她和姨婆婆说,这算什么福气啊,咱老百姓人家,找这么漂亮的媳妇是遭罪,人都说丑妻近地家中宝。一开始我就不赞同小峰娶她,行了,姐,别说了,现在俩孩子不是挺好的吗,孙子你都抱上了,别提那些事情了。免得让孩子们听到不高兴。自从有了儿子,悠悠好久好久都没有静下心来看会书了,没有时间,心里也总是多了一丝丝的牵挂,但那些书都整整齐齐的收在了柜子里,每天都简单的翻一翻,摸一摸。从识字开始就一直陪伴着她在她的左右,在心里她把它们叫做温暖。四季的暖阳和鸟语花香,四季的热烈和繁华似锦,四季的缠绵和天高气爽,纯净的银装素裹。每一天走过春夏秋冬的四季,每一天踏过人生的四然四季。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时光流走,四季更替,唯有那一季的美丽在心里永存。愿我破茧而出蜕变成那翩翩起舞的美丽的蝶,舞出一世的惊艳与繁华,圆一场梦寐以求的绝美落幕。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而林场没有学校,如果孩子要上学就必须要回到林业局去上学,而悠悠他们回不去,丈夫的工作在林场,最重要的是林业局他们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无奈之下,丈夫和婆婆商量,暂时把孩子放在奶奶家里寄读,学杂费悠悠他们自己出,每个月再给婆婆200块,婆婆同意了,那时丈夫的工资是360块。而悠悠也在这个林场的单位做核算工作,每个月200块。除去每月按时付给的生活费用,再加上自己小家庭的日常开支,所剩无几,日子清苦但很知足,起码为了孩子,心里有份盼望,有份支撑。每个星期六悠悠都会坐车去婆婆家陪儿子呆上两天,儿子星期一开始上学,而悠悠也乘坐那天早上8点半的车返回林场去上班,每一个周末是她和儿子的期盼,但也是母子离别痛苦,分开的时候,母子默默的抱着流泪,儿子的性格妈妈一样,很少说话,也不大声哭泣,只是默默的流泪,默默的抓住妈妈的手,无声的哭,儿子和妈妈的感情很亲,很亲,他是妈妈一个人带大的。每个星期一的早上,悠悠把儿子送到学校,给儿子买了好多的食品,放在背包里,一遍一遍擦干儿子脸上的泪,听话,妈妈这个星期还回来看你,陪你。嗯,妈,你走吧,一会客车就要开了,我没事,我一定好好学习,妈妈放心。听了儿子话,悠悠强忍泪水,笑着搂着儿子说,嗯,乖,去教室吧,妈妈看着你进去。每一次相见都很美好,每一次的分别都那么疼。这种局面不知道还要多久,也不知道要怎样改变,可不可以改变?岁月让悠悠懂得了,有些感情即使你倾尽所有也无济于事,每一次悠悠都是坐在车上哭了一路。

   岁月无痕沧桑有迹,回首身后跌跌撞撞的经历,总有一些光阴难以磨灭的东西留在我们记忆里,有苦涩,有欢笑,有感动,有泪水……这些情感的精髓,牢牢地占据着我们灵魂的最深处,总不经意地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如蝶般翩跹舞蹈。当我们蓦然回首那些曾经的点滴碎片,原来仍然如铅般沉重的压在心头,令人窒息。悠悠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我的人生总要经历离别呢,妈妈的离去是死别,至亲的儿子,却还要分开,回首自己的路,悲伤多过欢乐,泪水多过笑颜。也许人生就是一场无止境的漂泊。面对生活中那些触不及防的意外、突如其来的伤痛、从天而降的灾难,相信,只要有爱,就有足够的勇气去承受人生中所有的风雨,一切会变得轻松而释然……我相信在这恋恋红尘里,但愿人依旧,爱依然,情永远…… ,我愿望这些…… 渴望这些…… 从那以后,悠悠对自己家里的生活更苛刻了,因为她想存钱买房子,她不想再和儿子在这样的距离下继续下去了,她忘不了每一次离开时,儿子那带着泪痕的小脸。她不想再让自己的心分成两半,那样很疼。两年后,他们终于买了房子,80多平米,离孩子上学的学校很近。她清楚的记得,当听到这个消息时,儿子那个表情,妈,是真的吗?伟伟不是在做梦吧,妈,你打我一下,看我疼不疼。傻儿子,是真的,妈妈回来照顾你。嗯,嗯,妈,儿子再没说话,只是双手搂着妈妈的脖子,把脸埋在妈妈的怀里,悠悠知道儿子哭了。此时悠悠明白了世间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但这种血脉亲情毋庸置疑芳菲灿烂会凝成心里永远的美丽,永恒的风景。儿子,这一生你都是妈妈的永远,永远,悠悠在心里默默的说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家,搬得很快,因为没什么东西,几套沙发,一个衣柜,一个书柜。简单的一些衣物,这么多年悠悠没添过一件衣服,因为拮据,所有的衣服都是结婚时悠悠买的那几件,还有婆婆家里给买的几件,这些都不重要,可以和儿子在一起了。悠悠很开心。丈夫还在林场上班,工作暂时调不回来。悠悠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就在家里照料儿子,辅导儿子功课。儿子很用功,也很听话。生活的悠闲,使悠悠又有了看书写日志的时间了,每天除了照料儿子以外,她有大把的时间看书,写字。时间久了,偶尔会看到报纸或是杂志上有一两篇自己的涂鸦,悠悠很开心,开心自己的小成果。稿酬不稿酬的她不在意,很喜欢泰戈尔的一句话,天空中虽然没有流留下我的痕迹,但是我已经飞过了。足矣。每一个夜晚,叠一片柔肠,蹁跹于万丈红尘之外。思绪在重重叠叠的时空中迂回,清冷的空气,难留的缠绵,撕不尽夜色无边,借一垅月色,掩埋满腔的誓言……夜色深沉。一缕情思腾空而起,穿越林立高楼,穿过疏漏叶影,奔向茫茫夜色,奔向一望无际浩渺的星空,去寻求那方神秘而宁静的乐土。静夜里,欢喜交织着悲哀,深沉揉碎了寂寞,无以言说的感怀、细腻而隽永的情感串起丰富的牵念、游离的思绪,涂抹成或浓或淡、或灵秀或沉稳的水墨风采,安然绽放于相遇的红尘。唯一的心愿……让梦想起飞。

   儿子马上要升初中了,可是因为林业局不重视教育,致使许多老师都办理了停薪留职,出去外面应聘了,学校的中学面临解体,只留有小学,这期间因为公公的因病去世丈夫也已把工作调回来了,婆婆的身体还好,为了孩子的学业,只能转学了,丈夫的弟弟在离这里100多公里的漠河县城,那里归属黑龙江,是中国的最北方,而丈夫的叔叔和姑姑也都在那里,小叔子来电话说,把孩子的户口迁过来吧,商量以后,婆婆说她去吧,那边也有自己的一个儿子,她一个人在哪里都可以,丈夫先去了漠河,租好了房子,因为儿子的性格沉静,长期住在谁的家里都不方便,孩子不方便,人家也不方便,就这样婆婆带着孙子去了漠河,开始了借读生涯,临行前的一天晚上,儿子和妈妈央求着说;妈,今天我和你住行吗?行。是不是有话要和妈妈说啊?悠悠问道;晚上,母子谁也睡不着,儿子,困吗?不困,妈你困了就睡吧,我一会就睡着了。妈不困。儿子,你就要出去上学了,这个决定也是你经过思考做出来的,你是个小男子汉了,你的现在是为你的将来打基础的,黑龙江那边一直歧视咱们内蒙人,因为咱们内蒙的孩子去了那边都不爱学习,在学校里,老师不喜欢,同学不尊重,儿子,记住,没有人可以看不起你,只有自己看不起自己,人要赢得尊重,首先要自尊,自爱,说到,不如做到,用行动来改变别人对你的看法,做好自己应做的事,顺境不喜,逆境不馁。学着做小草,坚强成长,别做豆芽菜那么脆,很容易夭折。记住,有些事情是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儿子,如果你现在后悔想改变主意还来得及,妈妈的话你能听明白吗?妈,我能,我记住了。我不后悔。嗯,睡吧,明天还要坐车呢。

   这次送儿子走,悠悠没哭,临行前,她和儿子说好了,我们谁都不哭好吗?儿子,我们不哭了,记住儿子,你长大了,你是带着妈妈对你的信任出去履行你的责任的,妈妈不哭,你也不哭好吗?嗯,妈,我们都不哭。嗯,看着车子越来越远,悠悠的眼泪像决提的河水,不知道儿子有没有哭,说不哭,是不想儿子带着那份悲伤的心情离开家里,说不哭,也只是自己给自己的一个安慰给儿子的一个宽慰而已。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家里的,进门之后,悠悠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那种疼痛,那种心被撕裂的感觉,她趴在床上放声大哭。不清楚哭了多久,她只感觉手脚发凉。头也疼的好像要裂开了似的。看看表,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丈夫上班还没回来,自从丈夫调回林业局之后,似乎越来越忙,经常半夜一两点钟回来,悠悠从不过问他,他也不说,每次都喝的醉醺醺的。悠悠只感觉心里空空的,总是想哭,儿子是她的相依为命,可为什么却一次又一次的让他们分离,这个生活的旅途未免太多曲折了吧,这条道路好比是一场黑暗中光明的追逐,总是在看见一丝光良的同时又找不到亮点。总是在铺陈下一曲繁华落尽后凄婉哀凉的离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