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袁世凯的一个伟大创举未能成功惋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为袁世凯的一个伟大创举未能成功惋惜

2016-04-27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为袁世凯的一个伟大创举未能成功惋惜

  [原创]我为袁世凯的一个伟大创举未能成功惋惜

  民主还远吗文章

  民主还远吗 于 2012/6/30 13:51:14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袁世凯搞君主立宪是一伟大创举。他如果成功,就创造了一个伟大的范例,即执政强人取代皇室搞君主立宪,使国家政治走向民主。

  现在世界上实现民主最艰难的是没有皇帝统治的伪共和国。这类伪共和国的最高统治者一方面口里宣称打到皇权,一方面自己搞更严酷的皇权。他们给自己贴上共和国的金色标签,出于言行不一的恐怖,他们在旧封建皇帝的专制的基础实行上更严酷的思想文化控制,他们有更多的政治敌人和内心不安。(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但如果袁世凯创造出伪共和国的执政强人,可以像皇帝那样实行君主立宪,与人民达成一个交易,即皇帝皇室交出权力,国家实行民主制,而皇室家族世世代代永远享受皇帝的尊荣和财富。这对伪共和国的最高统治者执政强人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诱惑和动力,使得他们易于主动实行民主改制。西班牙等大批皇权国家皇帝积极实行民主改制,就是源于这种动力。今天的不丹国王主动说服臣民搞君主立宪制的民主社会,也是源于这个动力。如果今天的俄罗斯,允许普京搞君主立宪,让他普京家族世代享有皇帝的尊荣富贵,恐怕俄罗斯早就成了民主国了。

  

  悲啊,袁世凯的创举未能成功,使得今天整个世界在荆棘丛生、艰难坎坷的民主拼搏道路上,少了一条最捷径的光亮之路。

  2474550660传送宇宙正能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