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味中药按比例配成茶饮能降血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四味中药按比例配成茶饮能降血压

2016-06-03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味中药按比例配成茶饮能降血压

  

  西洋参3-5g 枸杞6-10g 黄芪10-15g 黄精10g 按比例配成茶饮能降血压。可以的,这是有依据的,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枸杞的水提取物静脉注射,可引起兔血压降低,呼吸兴奋;阿托品或切断迷走神经可抑制此反应。它还能抑制离体兔心耳、兴奋离体肠管(在离体豚鼠小肠上,8毫克≌组胺1微克,其作用可被苯海拉明或阿托品所阻断)、收缩兔耳血管等。甜菜碱无此作用,对兔耳血管则为扩张作用。甲醇、丙酮、乙酸乙酯等提取物亦有轻度降压作用。故枸杞的上述作用为甜菜碱以外的成分所引起。黄芪味甘,气微温,气薄而味浓,可升可降,阳中之阳也,无毒。专补气。入手太阴、足太阴、手少阴之经。其功用甚多,而其独效者,尤在补血。(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夫黄芪乃补气之圣药,如何补血独效。盖气无形,血则有形。有形不能速生,必得无形之气以生之。黄芪用之于当归之中, 自能助之以生血也。夫当归原能生血,何藉黄芪,不知血药生血其功缓,气药生血其功速,况气分血分之药,合而相同,则血得气而速生,又何疑哉。

  黄精中药治脾胃虚弱,体倦乏力,食欲不振,心悸,气短,肺虚燥咳,津伤口渴,消渴病,肾虚精亏,腰膝酸软;外用治脚癣。

  蒙药冶身体虚弱,胃寒,消化不良,食积,食泻,肾寒,滑精,***,头晕目眩,寒性“希日乌素”病,腰腿痛,“巴达干”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