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变自己 适应社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改变自己 适应社会

2016-06-2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国手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改变自己 适应社会

  改变自己 适应社会

  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为它巧妙地避开所有障碍,不断拐弯前行。许多聪明人没能走上成功之路,不少是因为撞了南墙不回头。人生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拐个弯,绕一绕,何尝不是个办法。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只要心念一转,逆境也能成机遇,拐弯也是前进的一种方式。

  生活中的固执,给人生制造着负担,产生着偏离,增加着人生的沉重,这世间尘嚣纷扰,更需要内心的清澈与看破,那些曾经锥心的烦恼,也不过风迹月影。活过去,人生也就成了一份恍然大悟。

  所谓嫉妒是世界上最令人绝望的牢狱。因为那是囚徒囚禁自我的牢狱,并非被人凭借暴力关进去,是自己走进去,从里面锁上牢门,亲手把钥匙扔到铁栏杆外的。而且世上没有一个人知道他被幽禁在那里。当然,只要他下决心出去,就可以走出去。然而下不了决心。那正是嫉妒的本质。(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人生在世也就短短几十年,又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身体累可以休息恢复,但让心累,可是很难恢复的。生活总会有些无奈的,要么快乐接受,要么闷闷承受。其实这都是在乎你自己怎么选择的。

  不要为别人怎么看你而烦恼。别人的看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待你自己。任何一颗心灵成熟,都必须经过寂寞的洗礼和孤独的磨炼。人生的悲剧不是没有实现目标,而是没有目标可实现。

  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向前走去。有的时候伤害失败不见得是一件坏事,它会让你变得更好,孤单失落亦是如此。每件事到最后一定会变成一件好事,只要你能够走到最后。

  人生本来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的面貌时时刻刻都会不同,大自然里尚且有变色龙的存在。这一切都在告诉我们学着改变自己的重要,这也告诉我们只有改变自己,才会更好地适应这个绚烂多彩的社会。

  原创:夏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变自己 适应社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