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老伴

2016-06-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伴

  老伴

  文:夏中义

  迎面,战栗地走来六条腿。其中两条是拐杖。这是一对并肩挽扶着、佝偻着的老伴。

  早晨四条腿,午间两条腿,晚上三条腿,这个谜语很古老,谜底是“人”。他们己被言中。

  目送这对龙钟背影,羡慕渗入苦涩

  每个人都将垂垂老矣,却并非每人皆有幸与伴侣白头偕老,生死与共。

  枯木经不起霜风穿凿,但结伴而行,毕竟尚可抵挡,虽不免哆嗦。

  他们不再青春,却温馨犹存;他们不再硬朗,却顽强地支撑着生命……(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他们体内还活着爱。

  躯壳难免腐朽,真情却不。

  什么叫爱?

  爱是生命的托付:你把你托付给她,她把她托付给你;无论天各一方,还是朝暮相随,总有一个她在你心里,总有一个你在她梦里……

  灵魂不再孤单或凄清。

  马克思的女儿和女婿到了风烛残年,作为革命家,自愧无力叱咤风云又恐变成累赘,便双双服毒,静静躺在沙发床,拥抱着去见马克思——

  有人震惊。其实,这倒是真正的“安乐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