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能力也要拘小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能力也要拘小节

2016-06-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能力也要拘小节

  作者:黄小平

  朋友讲,他的一位同事,能力强,可单位的历届领导都没有用他。

  我问朋友,是不是他的同事能力还不够突出,所以领导没有用他。朋友说,他的同事能力很突出。

  能力突出哪领导为什么不用他呢?是不是领导心胸狭窄?朋友说并非领导心胸狭窄、妒贤嫉能,而是他的同事有着致命的缺点。

  是什么致命的缺点呢?朋友说,同事在一些场合经常不拘小节,经常口无遮拦。

  不拘小节、口无遮拦,算什么致命的缺点呢,至多不过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一些小瑕疵、小不足而已,瑕不掩玉,又有什么大不了的。我说。

  而朋友却不同意我的观点,他说,一块玉越好、越优秀、越光洁,那么它身上的瑕疵就会越突出、越显眼,往往一处小小的瑕点,就会影响到整块玉的出售和身价啊!(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朋友讲完玉,又给我谈起了一种名叫猫鼬的动物,他说猫鼬的捕鼠能力特别强,有一年夏威夷庄稼地里鼠害成灾,科学家自然想到了捕鼠能手猫鼬,于是,把一批猫鼬放到了夏威夷的庄稼地里,一段时间过后,可鼠害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这是为什么呢?原来,猫鼬与老鼠的生活习惯不同。老鼠是夜行动物,晚上出来吃庄稼。而猫鼬却是日行动物,白天出来行动,晚上却躺着睡大觉。

  最后,朋友感叹道,猫鼬有捕鼠的能力,但因为生活习惯问题,而无法担当捕鼠的重任啊!人生也是如此,一些人有相当强的能力,但却与成功无缘,为什么呢?是不是也是因为不良习惯等小节问题影响了自己的成功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能力也要拘小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