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送给母亲的第一份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送给母亲的第一份礼物

2017-03-19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送给母亲的第一份礼物

  小时候,我家平房前面是一片草地。一个炎热的夏天,一只背部驮着斑点的小青蛙,不知从哪里爬进我家蓄水缸的旁边。蓄水缸边的水阀门关不太严实,每一两分钟之间会滴下一滴清凉凉的水,不偏不倚落在小青蛙微张的嘴里。它好像是一只刚从小蝌蚪变成的小青蛙,背上的几块绿花纹非常美丽,身体圆,露着雪白的肚皮,头又宽又扁,像一个三角形,鼓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微张着大嘴巴。

  小青蛙就蹲守在墙角那里不走了。对于这样的小生命,我从内心是疼惜的,我小心地抓起它放在手掌,送它到门外开阔的草地,还祈祷它另谋福地,更快乐地生活

  哪料第二天早晨我从房子出来,那只青蛙不知啥时候回来了,静静潜伏蓄水缸边不动,它一边用一双晶亮的小眼睛看着我一边享受着滴水的清凉。我又送了,它还是回来了,痴迷地爱着那只蓄水缸,安静享受那不快不慢的一滴水。昼有阴凉夜有归宿,所以它才一次又一次地从院外的草地里回来,把我的家当成它的家吧。

  好吧,既然你不想走那我们就做朋友吧。我每天都会去看望它,看它抓小蛾子,和它对话。当我把它介绍给我最亲密的小伙伴婷婷时,婷婷满眼的羡慕神情,并希望我把小青蛙送给它。我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她。

  那天爸爸告诉我“今天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是妈妈生日,所以一定要乖。”我决定给妈妈一个生日礼物。唉,到底送什么好呢?去公园里采一束花吧。可是妈妈说过采摘公园的花儿是自私坏孩子。我蹲在小青蛙旁边很是苦恼呢。小青蛙冲着我闪闪晶亮的眼睛。有了,我要把小青蛙送给妈妈。(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把小青蛙轻轻抓在手里背到身后,扬着头站在母亲面前“妈妈,我要送你一个礼物,祝妈妈生日快乐。”

  母亲当时一脸的惊喜,抚摸着我的头说“太幸福了,宝宝第一次给妈妈送礼物,是什么呢?”

  “闭上眼睛,手伸出来。”

  母亲满足地闭上眼睛,一脸的期待

  我把小青蛙轻轻地放在妈妈的手心里。母亲说: “什么东西?冰凉凉的。”

  我神气地说“睁开眼睛吧。”

  “啊”母亲一声尖叫。

  当时我一脸惊悚,不知所措,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青蛙也被吓坏了,仓皇逃窜可是找不到出口。

  母亲最先镇定下来,她蹲下了对着我说:“对不起宝贝,妈妈是太激动太高兴了,你的礼物妈妈收下了,抓过来给我吧。”

  我破涕为笑,重新将小青蛙放在了母亲手里,欢快地和小伙伴玩耍去了。

  我曾追问过母亲我送她的礼物的下落,妈妈告诉我说让小青蛙的妈妈把它领走了。想到小青蛙有了一个好的归宿我也再不追问它的下落了。

  长大了我才知道母亲是最怕这类东东的。母亲当时要以怎样的勇气才能镇定下来,并再次将冰凉凉的小青蛙抓在手里。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就像蹩脚演员,但母亲会用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的自信,鞭策我努力;母亲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地扩散开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