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过沟壑心中自有高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走过沟壑心中自有高低

2017-03-30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过沟壑心中自有高低

  最近,总觉得有了化解不开婆媳矛盾,有了与老公达不成一致的感情纠葛,有了与同事的观点相悖,有了对上司的质疑和排斥。我忍不住自我质疑:还没有力气继续爱吗?还没有精力继续干好工作吗?诸多苦于困惑纠结而又找不到答案的问题让我精神有些恍惚。站在精神即将崩溃的边缘,我决定打个封闭,出去漫无目的地逛逛。

  坐在候车室里看着各种装扮的人,有的拖着箱子打着电话匆匆来去,有的旅客困得忍不住席地而睡,有的小情侣手握手紧紧依偎,有的永不疲倦地在滑动手机界面。

  生活的丰富,正是在于自己和别人都以不同的姿态生活,各种可能性与差异性构成了世界的丰饶,在这样丰饶的面前,一己的悲欢变得格外的渺小,怎么能够要求大家的三观一致呢。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我的困惑和矫情就好了一半。

  站在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聚的凌云山麓,仰望乐山大佛,只见佛头与山齐,足踏大江,双手抚膝,体态匀称,神势肃穆。隔着千年尘埃的大佛像一架时光穿梭机,我所有的纠结渐渐飘散而去。看过了世界之大,历时之长,自己的的那点小情小爱小悲小喜在浩瀚的时空中实在算不上什么。(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攀登山势雄伟、隘谷深幽、云海翻涌缭绕、林木葱茏秀美的峨眉山,只见群山峰峦迭峰,含烟凝翠,飞瀑流泉,鸟语花香,移步景殊,变幻无穷。登上绝壁凌空、高插云霄的主峰金顶,西眺皑皑雪峰,东望莽莽平川,气势雄而景观奇。目睹笃信佛教的老人不辞艰苦,一步一歇,从雷洞坪开始磕着长头,历经十数日始上山顶。看过了罗峰晴云、圣积晚钟、双桥清音、洪椿晓雨、白水秋风、九老仙府、象池月夜、灵岩叠翠、大坪霁雪、金顶祥光等胜景之后,我的心情宽阔而平静。谁能一直拥有充满惊喜的生活,拥有永远健康不唠叨的父母,拥有才貌双全善良无敌明明有好多人追求却偏偏只爱我一个的另一半,拥有聪明懂事好学不哭不闹的孩子,拥有永无纷争能步步高升劳动量还不的大的工作,这些同时在生活中出现的概率几乎为零。

  世界很大,多走一点路心胸自然开阔,能承受的委屈,能包容的分歧、能忍受的痛苦,能想通的纠结会随之增长。走过山水,心中自有沟壑,走过沟壑心中自有高低。知道世界的广阔,才不会把自己的困惑与憋闷太当回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