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有一段旅程,你要孤独走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总有一段旅程,你要孤独走过

2017-01-25 作者:若初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总有一段旅程,你要孤独走过,你逃脱不掉,只能面对。

总有一段旅程,你要孤独走过

  有一个黑夜,对我来说,不同寻常。它像一朵暗紫色的灵芝,以古朴而圣洁的姿势存在于我的心里,引领我成长

  上初中时,一个很平凡的星期五,我如往常那样,朝车棚走去,却发现自行车坏了。身上已无分文,我打算去妈妈厂子里,等到她下班就带我回去。而妈妈那天恰恰没来上班,当时,我感觉我的心被抽了一截,似空非空的感觉。

  只能走路回家了。平时我骑自行车回家,大概要一个小时,走路要多久呢?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回家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

  最终,我还是拽着书包带子,老老实实地走下斜坡,向家走去。

  开始,路两旁是一些低矮的店肆。没走多远,右手边便闪现一条明亮的河流,恰似被随手抛在大地上的一串珠玉,那般晶莹玲珑。我俯看着驮着微黄泡沫、倒映着绿树青山的河水,满心愉悦地向前走。不知不觉,天暗了下来,我加快脚步。

  但脚步终究赶不过时间。天已经完全暗了,万物在淡淡的月光下只余一个模糊的轮廓。我非常清楚自己的处境,路的左边依山,右边傍水,已无烟火人家。(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有一个山头,树被挖去了大半,突兀着很多白色的坟墓。我战战兢兢地望着那一抹抹浮现在夜色里的白,寒意袭上心头。我一路狂奔。

  平日里看,我身畔的那一片片杂草丛,荒芜得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跳出一条蛇。路上静悄悄的,只我一人。我仿佛听到草丛里隐约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我紧握书包带子,整颗心都绷得紧紧的。我真希望快点回家,家是一个多么温暖诱惑!但现实却毫无情面地向我泼冷水:路只走了一半。

  远处偶尔驰来一辆汽车,银白灯光几乎铺满了整块柏油马路。一颗颗小小沙石的影子被拖得老长老长,似极了一个个掉落在路上的钉子。

  我回家了,我终于回家了。我扑进那熟悉的灯光。

  已经七点多了,过了两个多小时。

  隔着岁月的风沙,回首那个黑夜,我在想,那不正是人生的一段旅程吗?它黑暗而寂静,在你想不到的时候横在你面前,你不得不走,而且,一个人走。在这段旅程里,你无法触摸亲情友谊,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你必须为自己击鼓,勇敢地向前!

  总有一段旅程,你要孤独走过,你逃脱不掉,只能面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