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灿烂的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灿烂的微笑

2017-05-16 作者:陈虹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灿烂的微笑

  他与她之间自小结下不懈之缘,肌肤白白的她不禁让他称她为兔子,而瘦瘦呆呆的他被她称为傻袍子,让他们彼此相识的缘分降临在一个小公园。当时被人欺负的傻袍子蹲在秋千旁边哭,独自荡秋千的兔子隐隐听见了哭声,立刻跑到傻袍子身旁。正在哭泣中的傻袍子突然间听见一阵温柔的声音打断他悲伤心情,抬头看见眼前站着皮肤白白的小女孩,此时此刻女孩微笑照亮了小男孩暗淡无光的心灵,渐渐地暗淡神伤的小男孩露出了纯真的微笑。他们在那个小公园里立下了约定,每当下午他们一起来到这里嬉戏玩闹。有一次,兔子把叔叔送给她的玉佩不小心摔在了地上,玉佩被分成两半,兔子把一半的玉佩给了傻袍子,这块玉佩目睹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原本性格内向的傻袍子因为兔子的存在渐渐变得开朗,原本胆小的他也变得勇敢了,都是兔子的微笑伴随着傻袍子一步步的成长和变化。就这样,这段缘份持续了三年,兔子随着家人从这个地方搬走了,毫不知情的傻袍子仍然每天下午到公园里等候兔子的出现,但始终抱着失落的心情并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回家去。16年过去了,如今的傻袍子已变成风度翩翩的少年,他是个人人皆知的律师,少年有为的他在法律界占领不少席地。而兔子成为仁心仁术的外科医生,貌美如花的她必然有很多追求者,但她清楚自己内心深处有一个他,别人却替代不了。她医术高明,对病人或病人家属更是热情不已。她总是会耐心地向病人家属解释病人的情况甚至安慰他们,她的微笑仿佛太阳照亮了那些人们暗淡无光的心灵,让人们在崩溃边缘燃起了希望

   一天晚上,傻袍子梦见了一个女孩,那女孩的微笑似曾相识,当他走近那女孩时,突然消失了而他从梦里醒来,不知不觉中朗诵了屈原那首《九歌•山鬼》:

  若有人兮山之阿,被薜荔兮带女萝。

  即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梦里女孩的那个微笑掀起他半个世纪对兔子的思念,是她吗?多年不见,已经记不清兔子的样貌。这十几年以来傻袍子对兔子的思念只能寄托在那半块玉佩身上,“你若安好,我便安心……”当上律师后,他便用尽所有交际关系四处寻找当年的兔子,但总是毫无收获。

   看着手中的半块玉佩,兔子心中不免五味杂陈,怪自己当时没有告诉他自己将随着家人搬到别的地方去,如果再回到当初相见的那个小公园,他是否还在那里等待着?这十几年,兔子何尝不是也对傻袍子朝思暮想,她已经陆陆续续拒绝那些追过她的人,心中始终放不下昔日和她在一起的那胆小又内向的傻袍子。回到那个小公园,傻袍子回想起以前和她在一起嬉戏玩闹的点点滴滴。如今只能蓦然回首,甚至让他不胜唏嘘。不远处,走来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回到了这个公园里,盼望着那个他。就在这一刻傻袍子与兔子擦肩而过,彼此之间根本没有察觉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思念。

   一天夜晚,傻袍子从律师事务所开着车回家去,路途中他心不在焉,突然有一道光突然出现在眼前,一场车祸就这样发生在这宁静的夜晚。医院突然有紧急状况让她不得不加班,一位车祸严重的病人马上需要动手术以免失血过多,幸好病人的好朋友马上赶来办理家属签字,不然就危在旦夕了。这场手术由她主刀,她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会亲自把傻袍子从鬼门关救出来,毕竟拯救病人是医生应当的职责。手术进行得很顺利,她突然发现病人手中紧握着半块玉佩,她很激动但又害怕不是那个他,即便如此也要默默地一探究竟。

   睁开眼睛看看周围,是病房,“我还活着?”“你醒了,吓死我了,以后开车长点心行不?你父母都在国外,如果你出了什么三长两短,我怎么向你父母交待?我去叫韩医生过来。”坐在旁边的朋友许诺说道。“韩医生?”“给你动手术的主治医生,人家可是个美女呢。”走进病房,她查看病人的情况,“柳先生,您已经脱离了危险情况,只要多多休息,多吃些营养食品就会慢慢痊愈了,您不用担心。”“谢谢你,韩医生。”她只是朝他微微一笑。兔子对这位柳先生越来越好奇,时不时的就去他的病房检查他的身体情况。 (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没想到两人一见如故,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兔子问了他关于半块玉佩的事,他也毫无介意地讲述了这半块玉佩的故事,傻袍子从韩医生眼中看见了晶莹的泪光便问道:“韩医生,你没事吧?”“没事,叫我如雪吧,叫韩医生显得多见外啊。”便对他微笑。“你也叫我重光吧,后天我有一场官司要打,所以明天我会办理出院手续。”他就要出院了,我们就这样在此别过了吗?何时才能见面?才记得白大褂的口袋里有他送的名片,什么时候才派上用场呢。出院当天,他急匆匆走了,把一本看似很旧的日记落在病床旁边的柜子里。捧着这本日记要去找柳重光时,韩如雪不禁翻开了日记,其中的内容写着:“今天我被人欺负了,心里觉得很难过,但是后来我认识了一个小女孩。她皮肤白白的,好像只小兔子,然后我就叫她兔子了。”

   “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我只知道叫她兔子,他看我瘦瘦呆呆的就叫我傻袍子,把我叫得乐呵呵的。认识的第一天,她逗我笑了,然后我们就一起玩,一起玩到太阳下山,我觉得很开心。”“我们又一起到这里玩了,这次我们一起放风筝,放着放着,风筝线断了,我哭了,兔子叫我不要哭因为风筝旅行去了,很快就会回来的。”“别的小朋友都不要和我玩,都说我傻傻的,只有兔子一直陪我玩,她把她的半块玉佩送给我了,她说这就是我们的友谊。”带着笑容的韩如雪翻到了中间的一页:“今天兔子不来公园,我一直等她,我以为她生病了。”“今天兔子也不来公园,她怎么了呢?”“她已经一个月不来公园了,我每一天都在这里等她,我觉得很难过,又没有人陪我玩了。”

  “我和兔子认识三年了,这三年,我们一起玩,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我觉得和她在一起好开心,我最喜欢看见她笑了。”“兔子到底去哪里了呢?我好想她,好想和她一起玩,每天只能看着这半块玉佩想着她的笑容。”……“已经十几年了,她不在的这几年让这本日记空空如也,埋没于风尘之中,直到最近我梦见了一个女孩,她对着我微笑不禁让我想起了兔子,朋友劝我把她忘了,我试了,但始终无法忘记,尤其是她的笑容,我决心不管到天涯海角一定要找到她。”看到这一页,韩如雪的眼泪轻轻地落在日记本上,她只能默默地说:“对不起。”一说完,马上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拿出了名片,派上用场的时间到了。正在车上思考着明天打官司的柳重光突然被电话铃声响打断了,“喂,我是柳重光。”对方回答:“好久不见,傻袍子。”他愣了一下,“你是兔子吗?是你吗,兔子?”他激动地说。“我在以前咱们认识的小公园等你,现在该轮到我等你了。” “许诺,马上送我去那个小公园!” “你开玩笑吧,你现在要准备明天打官司的事呢。”“回来再说吧!”

  到了公园,柳重光只看见韩如雪在荡秋千,“韩医生,怎么是你啊?”“好久不见,傻袍子。”她拿出了那半块玉佩让他激动不已。“兔子?你真的是兔子?你可知道这些年我找你找得好苦,我差点儿忘记了你的样貌,脑海里只记得你的笑容,那如阳光般的笑容,我对你的思念只能寄托在这半块玉佩身上。”说着,就拿出当年兔子送他的那半块玉佩。“傻袍子,谢谢你没有忘掉当年的兔子,原谅我当时没来得及告诉你我要搬到别的地方去,对不起!”眼泪不知不觉流了出来。看着眼前的韩如雪,柳重光二话不说马上抱住了她,日日思念的她终于找到了,他早已不自觉自己曾经和她错过了无数次,这次绝对不能让她再离开他半步了。对视着彼此,两人拿出了自己手上的那半块玉佩,傻袍子左手拿着半块玉佩,兔子又手拿着那半块玉佩,两人轻轻地把各自手上的半块玉佩在阳光的照耀下合上了。

  阳光在玉佩的小孔之中散发出它最耀眼的光芒, 眼前的这块玉佩早已成为彼此之间最神圣的东西,伴随着彼此之间十多年,它目睹了两人之间的友宜,它化成彼此之间对对方思念的一栋桥梁,接下来的这一刻它将伴随着彼此携手坠入爱河。 一年后,他们为了陪伴彼此在工作上请了长假,他们走过许多地方,认识各种各样的人,做过各种各样的事。在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塞纳河的游艇上,傻狍子单膝下跪向兔子求婚,眼前的这一幕仿佛浪漫爱情电影展现在眼前,然而这一切都真实存在着。她晶莹的泪光闪烁着它的亮点,连续点头代表着她愿意和眼前的这位男人共度一生。缘分真是妙不可言,让这两个人相遇,分别,再次相遇,最终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如今,每一天早晨,傻狍子睁开双眼的第一眼就是兔子那阳光般的微笑,他始终相信,那是让他终生难忘而难以去除的灿烂微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灿烂的微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