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成长之旅

2017-07-09 12:01:08 作者:“向日葵”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长之旅

  

  不知不觉,三下乡进行也已有一周时间了,回顾这七天的点滴,感慨颇多,这短暂的七天给自己带来的不仅是对基层的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更是一种成长的历程。

  从最初课题的筹备到整个调研活动的结束,整个过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纵使颇多曲折但也不会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就拿今天工作任务分配不明确为例,导致小组内部出现争吵,我们不得不召开会议来检讨为什么会出现争吵,经过大家讨论一番之后发现,由于我个人的疏忽,初次分配任务时没有落实到具体的小细节上,才出现了争端这一幕,庆幸的是,大家都是第一次没有经验,遇到难题一起想办法解决,做错事情时多亏有他们的包容与理解

  如果要说从这些天的工作中学到什么,我想第一就是要学会理解与包容,因为一个团队中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我们不能要求其他人都像自己那样做事,更不能把自己的意愿、想法强加给他人。讨论工作时往往会出现意见不一致,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相互理解、站在他人的立场思考问题。其次还要学会去主动跟多加沟通,主动付出、主动提出自己的见解、主动提出问题,这一个个主动,虽然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会使你受益匪浅,工作之余,多跟同学沟通交流,也许是分享喜悦、也许是倾诉忧伤,或许是与同学们谈谈心,听听大家的心声,学会倾听与分享。还有最重要的就是要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细心。一句至理名言态度决定高度,细心决定成败”,任何一份工作、一次活动,都需要精心策划,细心准备。细节问题不重视,那就会导致顾此失彼,降低效率。(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位用心成长的人,与其说此次的三下乡是一次体验基层生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的活动,不如说是自我放生式的成长之旅,这种成长,何其珍贵

  撰稿人:杨清华

  供稿单位:“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长之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