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盛夏·花季如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盛夏·花季如你

2017-07-13 11:57:52 作者:古思婷 来源:古思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忙碌了一天,在晚饭过后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纷纷惬意地望着星空。夜空中繁星悬挂,仿佛点缀出我们心中的梦,诉说着我们的初衷,在那一刻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动人的画面——小朋友们热情而又真挚地喊着“姐姐。……姐姐……”,我看着他们脸上洋溢出无比幸福笑容,他们的小手牵着我的大手,然后我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最后,希望我们一起成长,像蒲公英一般勇敢飞翔,撒播爱的种子。

  想起十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跟这些小朋友一样,还是一个十岁的小孩子,有着花季一般的年纪,有着天马行空幻想。那年夏天,华南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像我们现在一样到比较僻远的乡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或许那时候的我什么也不懂,单纯地以为那些小哥哥小姐姐是校长请来陪我们玩、教我们学习的暑期小老师,他们教我们学英语,教会我们武术,教会我们手语,还有教我们唱歌跳舞,一起玩耍一起幸福微笑……十年后的今天我再次想起那个夏天,却出乎意料历历在目,我还记得他们的亲切,他们的真挚,他们对我们小孩子的默默付出……抑或他们只是一个个过路人,但在那个盛夏给予我们的感动温情,却如此动人。(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盛夏·花季如你

  回忆中那个十岁的小女孩现在已经慢慢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大学生了,今年夏天我们一个个成为了十年前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一样的社会实践队的一员,像他们一样下乡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一起接触到有着花季般年龄的小朋友们,开始走到了我们人生路上的新的分叉口。

  

  记得刚来新有小学的时候,有几个小朋友很兴奋地跟我们分享说:上一年大哥哥大姐姐教的手语还有舞蹈很好看,他们想表演给我们看……还说期待我们教会一些东西……

  

  那一刻,我顿时心里闪烁起了一束责任之光,我对自己说:我也要像师兄师姐一样给小朋友们留下一些东西,形成我们社会实践队伍与小朋友无形的心灵碰撞。我想这也是大多数大学生实践队伍“三下乡”的初衷吧!我们带给小朋友们的不仅是教学,更是心里的一种承诺,是我们对他们真挚的爱,所以他们记得那么深刻,记得是哪个小哥哥哪个小姐姐教会了他们什么,他们不会忘记谁对她们微笑,不会忘记谁对她们的关心,这正是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真正意义,这样才能带给实践队伍以及小朋友心灵的碰撞和成长。

  或许我们也是新有小学的小朋友们漫漫人生路普通的过路人,但是我们也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给小朋友们带去些许美好,就像我在十年后回忆当初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亲切动人,此时此刻我嘴角扬起的那一抹笑容是我对他们最好的回忆,也是对她们最好的感激。

  

  希望你在盛夏仍然能尽情地绽放你的美丽,希望你如花季一般美好动人。蒲公英与你一路同行,愿你勇敢地飞翔,撒播爱的种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盛夏·花季如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