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趣的三下乡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趣的三下乡生活

2016-07-13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趣的三下乡生活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塘墩小学支教第二天。一切都进展得非常顺利,每一堂课都是根据学生的情况而设计的。全面的教学方案,动人的教学模式,积极配合的学生,激情澎湃的老师们,因为有充分的准备,每一堂课都是趣味横生,质量也在不断提升。

有趣的三下乡生活

  在这个特殊的时代,孩子们成长便是我们的骄傲。看到他们从陌生到熟悉,调皮到听话,从肆无忌惮到乖巧懂事,这些都看出他们对老师的尊重与爱戴。在课余时间,他们会与老师们亲切地交谈,问问题。清澈的眼神流露出对知识的渴望。有一些同学还会与老师们一起玩游戏,打乒乓球。老师与学生开始慢慢地接触了,那种真诚的语气与神情着实让我们感动!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在校内的老师们都很积极地上课,而校外调研的同学也同样认真负责。调研组的同学已经准备好调研的资料,关于农村城镇化的问题,他们走家串巷,细心、耐心地为村民介绍解读,做问卷调查。村民们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热情地招待我们,认真地听我们讲解。这一次调研挺成功的,收获颇丰。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了村民的生活状况与当地的生活条件,这些对于我们以后了解基本国情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每一天放学后,我们都会安排同学护送学生出校门,来学校的时候也有队员在路口接他们。晚餐过后,我们全体成员都会留下来开集体会议,总结一下一天之中发生的事情。因为只有在不断的交流与总结中,我们才会有所进步,有所成长。然后根据大家反映的情况进行分析调整。顺便对下一天的计划作出安排。总之,我们一直都在努力着,向着优秀前进。

  撰文:邱金花

  摄影:“梦之翼”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趣的三下乡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