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颜枯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红颜枯骨

2017-12-30 16:36:55 作者:茗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昔日的一幕幕都化为手上的一本书,捻一绺愁思,昔日的一切都已经化作了泡影,但是她们却留名千古,或美名或骂名,昔日红颜化枯骨,空余那不止的叹息……

  自古有红颜祸水之名,为何,古有妲己魅惑纣王,赢得了一生圣宠,留下了一声骂名。生为一个女子,我自然是不信的,纣王再遇见妲己的时湖已纵情声色了多年,这一点在历史上是有记载的,况且后宫不干政那么请问我们凭什么相信这个蹩脚的借口那,只是古人掩饰无能的表现罢了。这个人承受了太多,太多的骂名和委屈与不公。

红颜枯骨

  还有一位奇人,也许大家都没有听说过那就是隋朝的最后一位皇后,有些人称她为萧美娘(其实并不是她的本名,只是因为其美貌,而又姓萧),这位萧美娘六侍帝王,其实她是一位公主,但是因为生在二月(那时的人们认为二月生的孩子不吉利)于是她就被过继给了叔叔直到后来与隋朝和亲,正好这位萧美娘八字相合便嫁给了杨广,后来成为了皇后,杨广死后又先后侍奉了五位王,最后在李世民的后宫安度晚年,因为她的美貌与才情,李世民便答应他让他死后与杨广合葬。结束了她那传奇的一生。

  这两位都是历史上有名的人,人们对此褒贬不一,但在我看来她们都是美貌与才华并存,而且都是出身高贵结局不同只是因为性格不同罢了。

  而现在只要是美貌的人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没有能力,于是就有了花瓶这一说法,其实也就属古人说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自古女子地位低下,虽然现在提倡男女平等,但是有些人还是这样轻视女子,但是我们中也不乏有真才实干的人。

  红颜已经成枯骨,何必如此执着与那抹愁思。看那,看你眼前的人,正视她、珍惜她,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颜枯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